阿里市场估值攀高至1680亿美元
市场热情将加速其IPO进程
2014-04-21   作者:侯云龙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随着IPO进程的不断推进,阿里巴巴市场估值也日益水涨船高。华尔街最新调查显示,市场目前对阿里巴巴估值已达1680亿美元,比此前的1530亿美元提升9.8%。而目前市场对其最高估值高达令人咋舌的2450亿美元。市场人士普遍认为,高估值表明市场对阿里巴巴IPO充满热情,这将加速其IPO进程。

    彭博社数据显示,根据12位市场分析师的平均预期,阿里巴巴目前的估值已达到1680亿美元,高于今年2月分析师给出的1530亿美元的平均预期。上周,阿里巴巴的大股东雅虎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最新文件显示,阿里巴巴2013年第四季度营收同比飙涨66%,达到30.58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110%,达到13.6亿美元。这一数字远远超过同期Facebook的5.20亿美元和雅虎的3.48亿美元净利润。多数分析认为,强劲的营收增长是市场提高对其估值的最大原因。

    值得注意的是,市场机构Sanford Bernstein给阿里巴巴的估值高达2450亿美元,比目前的市场平均估值1680亿美元高出45.8%;Sanford Bernstein还称先前对阿里的估值太过保守,“阿里巴巴2013年第四季度的业绩超过分析师预期,其业绩将印证市场观点,该公司拥有极高价值的资产”。

    尽管阿里巴巴目前还未公布IPO计划融资金额。但据知情人士透露,阿里将可能出售其约12%(IPO摊薄后)的股份。基于分析师对其目前1680亿美元的估值计算,阿里巴巴IPO募集资金总额将在200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阿里如以市场估值上市,将超过Facebook在2012年上市时的160亿美元融资,创造科技公司IPO融资的新记录。

    美国投资网站MarketWatch.com分析认为,市场对阿里巴巴估值的不断提升,反映出市场目前对阿里巴巴IPO抱有巨大热情。这将促使其加速IPO进程,以便实现高估值上市,并获得更多募资。市场消息透露,阿里巴巴已于日前聘请了欧洲商业银行Rothschild Group担任其财务顾问,并选择了瑞士信贷、德意志银行、高盛、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花旗集团作为其承销商。另有市场消息称,阿里最快将于4月21日向SEC提交IPO文件,并选择在纳斯达克市场上市。不过截至发稿时,阿里对上述消息未做出证实。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业绩傲视群雄 电商时代顺之者昌 2014-04-18
· 阿里最早下周一提交IPO文件 2014-04-17
· 阿里巴巴业绩推高雅虎股价 2014-04-17
· 高德与阿里巴巴达成确定性收购协议 2014-04-12
· 阿里收购恒生电子图谋布局大金融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