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电力助力农民修好致富“高速路”
    近几年,浙江省建德市农业经济稳步发展,农村用电量以每年20%递增。建德供电公司自2006年起,投入6亿多元用于电网建设与升级改造工程,有力助推了乡镇企业和各类经济养殖业的发展。
    电力专线让我的狮峰白茶香飘海外
    讲述人:乾潭镇下包乡狮峰白茶园主马金宝
    我在狮峰村狼柴坞的茶园有几千亩,以往因为电力供应不上,无法扩大生产。2010年电网开始改造,我找到供电部门,供电同志根据茶厂扩建的规划,从罗村拉了条专线过来。去年我的产量一下就达到了几十吨。今年,我的狮峰白茶正式注册了“宝莹白茶”商标,销往日本、法国、英国等国家。
    用电给力,养鸡场让我更省心了
    讲述人:下涯镇唐村村民唐德龙
    2009年,我自己创业开办了一个养鸡场,一到夏季高峰用电期就会出现电压不够的问题,时常跳闸。我用尽了方法给鸡舍降温,自己累倒了不说,每年得死几百只鸡。去年开始,我们村实施农村电网改造,再也不用为电发愁了。我家的养鸡场规模也一下子发展成了下涯镇养殖规模较大的养鸡场。一年算下来,少说也有20几万进账。
    三台变压器让畲乡有了致富农庄
    讲述人:大同镇胡村源村畲乡农庄负责人钟国昌
    胡村源村是畲族为主的少数民族村,村委想利用村里的自然条件办农庄,带领大家致富,但苦于电压低。村支书找供电部门求助,没想到第二天供电部门就来人了,更没想到的是,一个星期后供电施工队就进村施工了。现在,三座变压器房在我们村落户了,村子中心这台变压器直接把电送到我们新建的畲乡农庄,村民致富有望了。(方晓莉 唐衎)

    开展走楼梯上下班活动
    近日,山东无棣供电公司50余名职工参加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走楼梯上下班活动,拉开了公司“健康生活方式活动周”帷幕。活动中,员工们还开展了业余健身活动,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健康生活意识和身心素质。(张新伟)

    对地铁一号线开展专项检查
    近期,江苏无锡供电公司营电室组织专线保障人员深入无锡地铁一号线用电现场,详细了解用电设备运行情况及变电所值班情况,对机站用电内外环境以及设备状态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即将启用的第一条地铁线安全可靠运行。(祖戈建 陈宁)

    首座智能变电所顺利投产
    3月30日7时22分,淳安地区第一座智能变-110千伏虹桥变第一阶段设备启动投产工作圆满完成。该站的投产将为淳安电网带来质与量的双重提升。
    完善网架结构 提升供电质量
    随着威坪地区社会经济快速发展,原35千伏威坪变无法满足该区域的供电需求。受淳安电网网架和线路通道的制约,35千伏威坪变、梓桐变双电源供电网络都比较脆弱。当该线路故障时需将全所负荷通过10千伏联络线转供,这不仅给居民带来较长时间停电,同时由于10千伏线路输送能力低、损耗大,对居民的用电质量造成较大影响。虹桥变的投产将完善整体网架结构,大幅提高威坪、梓桐两个乡镇的供电质量,为当地居民提供坚实的电能保障。
    消除通道瓶颈 服务清洁能源
    威坪地区拥有丰富的水电资源,雨季本是水力发电的黄金时期,但由于山区雷击灾害严重,经常导致唯一的电能输送通道受阻,电能无法及时上网造成极大的浪费,虹桥变投产后,由两条110千伏线路为水电资源提供稳定的电能输出通道,可以就近将电能输送上网,使丰富的水资源得到有效利用。
    全方位介入 确保运行安全
    110千伏虹桥变先进的设计理念和操作流程对于生产、运行管理人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工程建设过程中多次召开工程启动投产协调会,确立了由公司总经理为主任的启动验收委员会、调控中心主任为组长的现场启动指挥组。各相关部门、运方人员编制了详尽的启动方案。同时,调控中心组织人员轮流参观学习,继保、运方人员前往现场参与启动,全方位保障工程顺利投产。(臧潘俊 黄夏丽)

    开展新一期“配电课堂”
    近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组织开展新一期“配电课堂”,结合生产实际就配电变压器电压调整等方面开展培训。公司力争通过培训,夯实员工技能,把个人经验转化为团队生产力。(周锦)

    为客户办实事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陕西安康供电公司以群众是否满意为检验活动成效的标准,通过走访相关部门及电力客户,听取基层员工和用电客户的意见和建议,查找突出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为客户用电排忧解难。(刘芳)

    配网管理试行风险抵押制
    近日,江苏如东供电公司开始试行配电线路运维管理风险抵押制度。制度要求运检部各配电运检班组运维人员、监察巡视人员每年上交抵押金。年底,公司将对运检部进行全年考评,运检部也将对运维员、监察巡视员进行考评奖罚。(张昕萌)

    清晨5点解民忧
    4月某天的清晨5时,江苏海门供电公司三阳供电所值班员接到电话:孙偑康的家中突然停电,请求维修。5时10分,工作人员来到他家,为他解决了停电问题。还未休息,工作人员又接到福山村施建波家停电维修的电话,又急忙驱车前往。(苏建辉)

    开展触电急救常识应急演练
    近日,江苏新沂供电公司安全监察部组织一线员工进行触电急救常识应急演练,进一步加深一线员工对触电急救认识和常识的理解,确保了突发触电事故抢救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为保障企业生产人身安全打下了基础。(鲍爱玲 胡营军)

    技能人才培养有实招
    近日,在110千伏永平变电站工作现场,江苏如皋供电公司继电保护班成员正在进行每周一次的技能测试。该公司注重技能人才的培养,推行了“周练月考季过关”制度,有效促进基层班组员工业务知识和生产技能的提高。(周宁、谢永华)

    开展进网作业特种电工操作培训
    从4月8日起,江苏常州供电公司进网作业特种电工(电缆)培训班进入实际操作培训阶段,进一步学习特种工作中的专业知识。接下来,学员将接受实际操作考试,考试合格并通过江苏能监办的理论考试后可取得作业许可证。(吴光亚 沈建珂)

    “电网先锋QQ群”促进活动学习效果
    近日,河北肃宁供电公司建立了“电网先锋QQ群”,通过群体现教育实践活动的声音、党员的交流、学习内容,将经验融入工作中。QQ群的建立受到党员的欢迎,提升了支部互动性。(李红军 杨艳杰)

    农电员工零距离服务惠农
    连日来,江苏淮阴供电营业部供电所全面开展助春耕用电服务活动,成立了22支“春耕保电党员服务队”,走进蔬菜大棚开展灌溉用电设备“免费体检”,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孟兆清)

    一季度供售电量实现开门红
    去年以来,浙江缙云地区高耗能用电市场出现萎缩,针对这一情况,缙云供电公司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促进供售电量的增长。该公司积极推广“电能替代”工程,倡导“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的能源消费新模式,宣传电能与其他终端能源的比较优势,提高电能占终端能源消费比重,积极拓展用电市场。截至目前,该公司一季度累计完成供电量达到3.20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6.88%,售电量达到3.12亿千瓦时,比去年同期增长6.88%,均创历史同期最高记录,实现供售电量开门红。(朱礼平)

    积极开展客户“安全服务月”活动
  4月份以来,山东高青供电公司全面启动“客户服务月”活动,主动帮助客户检查用电设备,现场指导客户安全用电,得到广大电力客户的广泛好评。近日,公司工作人员来到高青流云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进行走访,帮助检查用电设备。(战新江)

    扎实推进线损管理
    近日,江苏无锡供电公司经过研讨明确了今年工作目标:加强组织体系建设,落实责任,及时协调、组织、推进公司线损管理;严格考核、奖罚分明,激励员工共同提升工作水平;总结提炼,全面升华,在管理过程中有所创新,输出管理。(顾江)

    节假日坚守岗位为用户服务
    为了不影响天合光能有限公司的生产,清明节期间,江苏常州供电公司80多名员工放弃休息时间,高标准、严要求的顺利完成了天合光能1座220kV、2座110kV变电站站内设备检修和站外输电线路维护,赢得了用户满意的赞许。(贾霖)

    喜获有轨电车杆线迁移先进单位
    近日,江苏淮安供电公司被淮安市政府表彰为有轨电车杆线迁移先进单位。该公司已连续五次获“淮安市有轨电车项目建设流动红旗”。(黄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