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安全日专项活动精彩纷呈
    近日,国网浙江临安市供电公司开展了安全日专项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内容来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吸取安全事故教训,周密做好各项风险防控措施,确保春季安全生产平稳。

    深入浅出的“学习会”
    调控运行班召开主题学习会,会上就近期发生的案例事故进行了认真分析,并结合班组日常工作,讨论危险点预控等问题,积极消除安全自身管理漏洞、薄弱环节和事故隐患。该公司总经理沈广全程参与了主题学习会,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调控运行班应充分利用技术手段,加强工作的安全性,以技术支撑服务于调控运行工作,提高优质服务水平;同时把工作和当前的形势进行结合,推动班组建设,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将QC活动结合新的工作要求,增强活动成果的针对性、实用性和生命力。活动当天,该公司领导全部深入一线班组,参加安全主题活动。

    深刻体验的“实践课”
    输电运检中心则把安全日活动搬到了田间地头,通过安全用电宣传,来加强村民的安全意识。在泥马村、上田村等高压线路沿线各村镇村务公开栏里,一封封致群众的防火告知书被张贴在明显位置。“以前我们清明节都要烧纸钱祭奠,这几年改用鲜花,也挺好,保护环境保护电力线路嘛。”化龙村村民陈法根说。安全活动日虽然只有一天,但输电运检中心计划将每天都变成安全日,这几天他们正忙着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工作现场安全管理,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整改工作,确保线路在接下来的雷雨季节及迎峰度夏期间能够安全稳定运行。
    目前,临安市供电公司安全生产日已达4690天。安全活动日当天,36个基层班组875名职工参加主题活动,警钟长鸣,安全常在,以实际行动把工作做实做细,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提供多一分保障。(郭芳)

    及时清理树障为电网安全“护航”
    为做好树线矛盾整治工作,近期,国网浙江常山县供电公司新都供电所在辖区内开展了清理树障隐患工作,为电网安全运行“保驾护航”。同时,积极组织人员开展电力设施保护和安全用电宣传,向村民讲解树木清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村民依法护电、安全用电意识,确保电力线路通道畅通。常山县供电公司运检工区及其他供电所也同时开展了春季树障清理工作,目前共清除树障152棵,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保障。(金坚军)

    “安全日”活动“以老带新”显成效
    近日,国网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开展了“安全日”专题活动。活动现场,该公司总经理以具体事故为例,对工作票“三种人”进行提问。三位员工分别作为签发人、许可人和负责人谈了自己的看法及应对措施,在场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活动取得良好效果。据悉,为保障活动效果,该公司统筹安排,要求各单位、班组扎实开展活动,强化责任,查找问题,落实措施,认真做好迎峰度夏各项准备和应急抢修工作。(张慧 许旸)

    为中环建设保驾护航
    近日,国网江苏苏州供电公司完成园区中环电缆迁移项目所有准备工作。面对施工周期短、要求高等多重困难,该公司充分准备、现场交底、全程管控,为完成电缆迁移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陆辰缘)

    消除线路隐患保春季电网安全
    近日,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针对春季大风天气多、树木生长快、施工碰线、外力破坏、山火隐患等故障易发生问题,组织开展春季线路通道专项治理行动,及时消除线路安全隐患。(张军苗 季翠娜)

    主变扩建工程建成投运
    近日,江苏句容35千伏茅山变2号主变扩建工程建成投运。该工程本期新增10兆伏安主变1台,10千伏出线4回。该工程的顺利投运,将有效满足茅山地区用电需求。(罗进 王浩)

    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受关注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国税局积极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办税春风行动,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多家媒体到办税服务厅现场采访该局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情况并给予好评。(龙逦 税宇)

    增容改造助力迎峰度夏
    4月以来,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党员服务队对镇江的一些老旧小区的配电变压器进行增容改造,切实保障该地居民夏季的安全可靠用电,尤其是夏季用电高峰期的安全可靠用电。(季溢贤)

    全面落实低保用户电费补助工作
    按照低保户、“五保户”电价补贴优惠政策,内蒙古开鲁农电局全面开展了新一轮的应退电费发放工作。拒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为全县低保户、“五保户”家庭返退电费200余万元。(蒋秀梅)

    百姓叫好农村电表箱改造工程
    近期,国网江苏江阴供电公司农村供电所根据上级统一部署,按照表箱改造工程计划,对老小区内15年以上电表箱进行整改,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居民安全用电。该项工程获得百姓一致好评。(罗平方)

    从“意见箱”里听民声
    为切实做到知实情、察实际,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在大厅和16个乡镇供电所安放了意见箱。定期开箱整理征求到的意见,及时进行分类梳理,并分层次原版转达反馈,对查找出的问题限期整改落实。(龙古月)

    参加“在职党员统一服务日”活动
    近日,国网江苏苏州供电公司韩克勤党员服务队在桂花公园广场参加由市委组织部开展的“在职党员统一服务日”活动,通过面对面、零距离的服务,为市民解决用电困惑。(孙洁)

    多措并举防外力破坏
    山东胶州市供电公司开展“多层面、立体化、全方位”的风险分析及预控,对危及线路、设备安全的道路施工等重点外力破坏隐患施工,实行现场蹲点监督,严守严控违章,确保责任到位和防控落实。(石霄鹏)

    春检“回头看” 筑牢安全线
  近日,国网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积极开展春检“回头看”活动,从安全管理细节入手,分析春检工作发现的隐患缺陷以及工作流程中不完善的部分,为实现年度安全生产目标奠定基础。(孙存华)

    强化措施促作风转变
    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立足行业特点,强化举措,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四风”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强化多种措施促进职工队伍作风转变。(龙古月)

    开展“假如我是电力客户”活动
    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举行“假如我是电力客户”主题讨论,各基层部门员工从身边的岗位工作入手,站在客户角度换位思考,查找不足,积极为提升供电服务质量建言献策。(颜玲莉)

    视察郭庄变电网建设工程
    近日,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视察了郭庄110kV线路工程。郭庄变工程是省电力公司标准化示范工程和创国家电网优质工程项目。在施工现场,大家听取了工程负责人情况汇报,了解了工程施工情况。(胡玲)

    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工作
    近日,国网重庆巫山县供电公司要求各相关部门加强横向协同,强化安全管控,坚持改造一个区域、完好一个区域,注重工程质量,加快农网升级改造工程项目的组织实施,将惠民工程真正落到实处。(康文俊)

    村企合作共保拆迁区域安全用电
    拆迁区域安全用电一直是供电所安全管理工作的难点和薄弱环节,江苏东太湖供电所通过积极与街道、村委会汇报沟通,不定期开展集中整治,有效地管控安全隐患,保障了拆拆户安全用电。(鲁建定)

    积极组织文体活动
    在建设和谐企业活动中,国网河北邯郸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职工的文体需求。近日,国网邯郸供电公司跳绳比赛顺利结束,公司33个基层单位共150余人参加了比赛。(王璐 穆文革)

    开展“四个一”活动落实春检工作
    近日,国网重庆巫溪县供电公司为推进春季安全大检查活动,该公司董事长顾玉凯携营销部等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四个一”活动,切实落实春安检查实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邹启兵)

    35千伏世业变扩建工程投运
    近日,江苏镇江35千伏世业变电站扩建工程顺利竣工投运。本期扩建工程新增1台1万千伏安主变,其中出线5回,采用单母线分段接线,极大地提高了世业洲供电可靠性。(王亮 王胜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