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电气化助推乡村发展
    结合“电力-乡村”共建计划,国网浙江龙游县供电公司严格按照“美丽乡村”建设要求,协同当地有关部门,合理规划电网设计,积极提供优质服务,助力农村农民增产增收。目前,龙游县13个乡镇全部通过新农村电气化乡镇验收。

    电网建设推动乡村发展
    龙游县供电公司充分考虑村庄道路规划建设及农民生产生活的需要,按照各行政村的村庄规划进行设计改造,合理规划配电房的选址,走线也尽量考虑美观,整体划一,使之与乡村环境融为一体。考虑到配电设施与周围环境的协调,在推进电网建设中,该公司注重优化电网结构,降低电能损耗,同时尽量考虑导线的距离分布,优化布点,增设台区,缩短供电半径。因横山镇天池村大力发展以赏莲花、采莲子、卖荷花、品莲子酒为重点的特色观光旅游经济,在供电员工的努力下,该村53基电杆全部实现地埋改造。

    专业化服务到农家
    除了加强电网建设,龙游县供电公司还注重员工队伍建设和服务质量提升,大力做好特色产业经济发展用电服务工作,为农户致富奔小康提供电力保障。东华街道街路村是传统的茶叶专业村,加工和销售茶叶是茶农主要的经济收入来源。近日,正当家家户户全力赶制春茶时,却因用电负荷过大导致变压器跳闸。供电服务队接到求助电话后,立即前去抢修。据了解,每年龙游县供电公司都会组织多支春茶保供电服务突击队奔赴各茶区,义务为茶农检修制茶机器,对用电设备进行检修、更换,同时提供24小时保供电服务,确保茶农用上放心电。(徐艳丰)

    倾力为春笋加工企业“护航”
    四月,春笋加工进入最旺季。近日,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服务队来到鄞州竹之韵春笋加工厂,检查企业用电线路及设备,帮助化解用电难题,为春笋加工企业保驾护航。该公司人员来到加工车间,对配电线路和用电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并指导用户落实安全科学用电措施。今年,该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对产笋加工区的线路设备进行全面检修。加工高峰期间,各服务队全天候待命,确保企业用上放心电。(郑之超 胡春华)

    建设智能变电站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近日,位于浙江省淳安县威坪镇的110千伏虹桥智能变电站辅助系统综合监控平台通过验收。110千伏虹桥变是淳安首座全网络数字、智能化变电站。该监控平台集变电站设备状态检测、环境视频监控、重要设备间气体含量监控等功能于一体,通过数据及图像的监控与专家分析,确保设备正常运行,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是安全生产及电网长期安全运行的必要手段。该项目投产后将为当地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坚强电力保障。(余建斌 周晓斌)

    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近期,位于江苏苏州市相城区的220千伏春申变电站改扩建工程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本月将顺利完成增容改造工作。据了解,这项工程是本年度苏州电网积极备战“迎峰度夏”中的其中一项。(龚剑峰)

    上门服务群众 主动奉献爱心
    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强化党员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免费为敬老院、老弱病残等特殊客户更换室内外线路900米,更换开关、插座163个,节能灯具178个。(高健)

    启动2014年优质服务主题活动
    近日,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召开2014年“智慧苏电,幸福民生”优质服务主题活动。主题突出了“智慧”二字,打造与网站、短信、彩信、手机客户端、微博共同组成的六位一体全新互动服务体系。(吕悦)

    扎实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日前,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通过采取国、地税联合办税等便民措施,扎实开展全区税务系统“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服务纳税人,倾听纳税人声音。(韩兴兰 税宇)

    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近期,国网江苏句容供电公司兼任各供电所“第一书记”的公司领导带队赴各挂钩联系点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详细了解联系点工作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和不足及对公司发展的建议和想法。(邹波)

    “班组大讲堂”促班组建设提升
    近期,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第二次班组大讲堂在变电运维工区开讲,总经理孙国涛参加班组大讲堂活动。此次活动从实际操作到理论知识,细致生动的为在场的所有操作队员上了一堂课。(秦利 王晓洁)

    一季度用电量保持高速增长
    国网江苏太仓供电公司一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完成20.3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22%,工业用电量完成16.9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2%,居苏州各县市前茅,在苏南经济发达地区电量增幅处于领先。(陆诚)

    构建非遗文化特色服务体系
    近日,山东商河县殷巷镇帽杨村被评为“山东省十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特色村”。在此之前,商河供电公司将帽杨村先期列入农网升级改造名单,电力保障已成为非遗文化推广和发展的重要因素。(王志龙)

    集中清理树障
    国网江苏扬中市供电公司结合春季安全大检查,制定树障清理实施方案,组织各基层供电所开展线下树障清理工作,对全市范围内威胁电力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及超高树木进行全面清理,切实消除线路安全隐患。(王轶洲)

    便民服务为家用保护器“体检”
    4月以来,国网山东沂源县供电公司加强对全县居民家用剩余电流动作保护器的“能控、在控、可控”管理,该公司成立工作小组对居民家用保护器进行了专项检查,确保了居民用电安全。(徐君 高大伟)

    电力微信留言快速消除风筝缠线
    近日,江苏江阴市电力微信客户赵文发现10千伏电力线路缠上风筝,立即通过微信留言发出该信息。国网江阴市供电公司华士供电所接到微信后,快速赶到故障点,半小时后,消除了安全隐患。(罗平方)

    创新思路杜绝外力破坏
    国网山东章丘供电公司在线路巡视、运维的常规性基础上,工作重心前移至查找事故隐患点,开创“危险分子”上地图进数据表工作法,把客观原因变成主观可控的,把防不胜防的变成尽在掌握的。(王晓洁)

    走群众路线为客户排忧解难
    自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通过实地走访,听取基层员工和用电客户的意见和建议,查找突出问题,积极整改落实,为民排忧解难,真正将优质服务送到群众中去。(彭宇)

    高效应对重要客户应急保电任务
    近日,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营业及电费室圆满完成了江苏船山矿业股份有限公司应急保电任务,累计发电10小时,确保了在两路电源同时停电的情况下,船山矿取水、增压设备的正常用电。(刘婧)

    积极助力新朝天门国际商贸城建设
    近日,国网重庆南岸供电公司35千伏迎五线搬迁改建工程顺利竣工并通过验收,推动了新朝天门国际商贸城的开工建设。同时,该公司主动作为,贴心服务,为商贸城建设提供了可靠电力支撑。(曾玉龙)

    顺利完成最后一台备用换流变运输
    近日,±800千伏锦苏-苏南特高压苏州换流站最后一台备用换流变压器在长度为85米、16+16轴线架式车的拖动下,约于当日7点30分安全抵达±800千伏特高压苏州换流站。(孔军)

    清理树障 护航供电
    近期,针对春季树木生长旺盛的特点,河南荥阳市电业局组织160余名检修人员组成清障突击队,对所辖高压输电线路通道内的树障进行了集中清理,为全市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降损节能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孙红岩)

    对鱼塘警示牌进行“体检”
    日前,国网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结合春检,组织人员对高、低压线路下的鱼塘警示牌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体检”,并对鱼塘负责人进行电力设施安全告知,切实保障垂钓者的人身安全。(孙存华 唐映泉)

    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建设
    近日,国网山东东明县供电公司召集供电所职工征求供电所建设创新意见。该公司“创建学习型组织”建设形成了“以点带面、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的工作局面,带动了各项工作创先进、争优秀。(柳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