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贴心电力服务助农走上致富路
    近期,国网浙江奉化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解决群众急需解决的事情,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有你们,菌种培育没问题
    日前,奉化市供电公司尚田供电服务站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尚田广渡村“福得祥”食用菌种植基地,义务检修线路和用电设备。刚到目的地,服务队员就钻进大棚内检查用电线路。在检查变压器和外部线路后,他们来到香菇种植大棚,只见大棚内摆满香菇菌种棒,工作人员将当天长出来的香菇采摘到篮筐里。“只要保证菌棚用电,香菇的保温保湿才不会出问题,这样我们就放心了。”看到生气勃勃的香菇大棚,服务队保证,再忙再累也会如期上门排查,确保香菇大棚稳定用电。
    有你们,香菇丰收有希望
    说起3月中旬大棚停电事件,“福得祥”食用菌种植基地负责人李财宽连声感谢供电公司。原来,为保证香菇产量与质量,香菇大棚角落有两台暖风机每天正常运行,温度始终保持在15-18℃。3月20日晚,其中一台暖风机突然停止工作,看到大棚内快速下降的温度,李财宽心急如焚,致电服务队寻求帮助。接到电话后,尚田供电服务站共产党员服务队立即赶到香菇基地进行抢修。半小时后,暖风机正常启动,“降温”危机悄然度过。修复暖风机后,服务队还根据大棚用电集中的特点,进行了重新布线,分散大棚超负荷用电,保证各个暖风机同时开机运行。
    在去香菇大棚检查过程中,服务队还将安全、节约用电小知识的宣传单送给工作人员,提醒他们要会用电、用好电。(林燕萍 裴炳)

    “三步走”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
    山东东营市地方税务局河口分局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全市地税系统作风建设工作会议内容,分“三步走”进一步加强全系统作风建设。
    一是深入学习,提高责任意识突出“强”。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以务实为民清廉为主题,全面增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的责任意识,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二是自查自纠,落实工作措施突出“实”。结合实际,切实开展好问题查摆和任务落实工作。通过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同时做好意见和问题的归纳整理、深入剖析、落实整改,在实查、实改、见实效上下功夫。三是注重结合,整体推进工作突出“齐”。将作风建设与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在组织收入、征管基础、行业管理和各税种管理、评估稽查、干部教育培训等方面齐头并进,切实解决各项工作中存在的作风问题,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郭乃军 王淑娟)

    供电便民服务见成效
    村民办理用电业务不用费心费力,只要到村便民服务中心提交资料就可代办,这在浙江常山县已全面推广。村级便民服务中心是创建群众满意基层站所的一个重要载体,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这个平台,在全县各行政村挂牌成立电力便民服务中心,派客户经理定期到村办理用电业务,使村民办电可足不出村,由客户经理全程代办,极大地方便了客户。据悉,年初以来,常山县各村级便民服务中心共为客户办理业务120件。(金坚军)

    220千伏椒北变即将投运
    近日,从国网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获悉,220千伏椒北变正在进行扫尾工作,预计下月投运,这标志着椒江北岸即将拥有第一座220千伏变电站。该输变电工程的投运,将有力填补椒江北岸大型变电枢纽空白,彻底改写当地供电历史,同时也将使椒江电网结构更趋合理化,供电更为可靠与平稳,为当地经济腾飞提供可靠电力保障。据悉,220千伏椒北变因质量可靠、建造美观被选送省公司参加输变电工程建设质量“艺术奖”评比。(曹琼蕾 钱婧婧)

    优质服务助力保障性住房建设
    近日,国网江苏苏州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带电班对吴中区上美线实施不停电接入作业。工作人员以可靠、高效的服务保障了工程项目的稳步进行,确保了吴中新城保障房工程的进一步开展。(顾晓文)

    倾心支持建设“新农村”
    在农村电网建设与改造中,国网山东蓬莱市供电公司深入贯彻国家电网公司“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的发展战略,解决农民生产生活困难,满足农民用电需求,促进农村、农业经济发展。(丛林海 张军苗)

    加强计量箱封闭性改造
    近日,国网江苏句容供电公司组织对城区计量箱封闭性改造施工现场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施工工艺及文明施工情况。本次改造工程今年1月份启动,4月底完成,目前已完成80%的现场工作量。(顾晶晶)

    联合发布“便民办税承诺书”
    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国、地税局联合发布“便民办税承诺书”。国、地税税务干部代表现场宣读“承诺书”内容,向纳税人作出优质服务、公正执法等郑重承诺,并现场征集意见和建议。(龙逦 韩兴兰)

    全面检修试验忙“春检”
    为提升电网供电能力,保证设备以健康的状态运行,近日,国网江苏吴江供电公司利用“春检”活动,对110千伏凌益变进行全面检修试验,及时消除设备安全隐患,将“春检”活动向纵深推进。(黄飞英)

    “四贴近”取“言”于民促发展
    内蒙古开鲁县农电局以“贴近基层;贴近党员;贴近一线;贴近群众”“四贴近”的方式,与职工、群众面对面、心贴心的交流。目前共组织召开座谈会37次,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了宝贵财富。(刘庶群)

    加快低压电网改造步伐
    近日,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圆满完成官庄北变1台100kVA台架变压器增容接火施工。该公司曾多次实地勘查,按照“小容量、密布点、短半径”原则最终确定此改造方案,缓解用电需求。(王晓洁)

    共谋电网规划建设顶层设计
    近日,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与扬中市政府举行《关于共同推进扬中市电网规划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未来5年,电网建设计划投资16.48亿元。(王轶洲)

    “软环境”建设促进服务提升
    近日,国网山东平邑县供电公司营业厅服务品质提升月活动启动,全面加强营业厅“软环境”建设。同时,该公司开展客户走访,广泛听取客户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服务水平的提升。(龙古月)

    创新会商机制当好电参谋
    内蒙古开鲁县农电局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创新建立了会商机制,把每周五确定为会商日。每逢周五,营销部门对照客户服务计划表和工作台帐,开展走访座谈,移动办公,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刘庶群)

    实施服务工程 提升服务质量
   
近日,国网重庆城口县供电公司启动“服务态度专项治理行动”,以解决供电服务突出问题为着力点,以服务民生为出发点,实施“四无”服务工程,切实提升内在素质和品牌价值创造能力。(易代超)

    积极助力光伏新能源发展
    国网江苏苏州供电公司为满足特殊客户需求,让光伏发电企业及时上网发电,第一时间为客户开通“绿色通道”。近日,苏州新区茂森精艺金属(苏州)有限公司光伏电设备950千伏安顺利并网。(钱浩)

    树障清理“巧发力”
    近期,国网重庆綦南供电公司开展电力线路走廊安全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工作,依据往年树竹清理工作经验,制订严密的清障实施计划,为电网安全可靠运行打造“绿色走廊”。(张绍学 张俪萍)

    践行群众路线 提升服务水平
  国网安徽凤台县供电公司以“蹲下去,察民情;走出去,纳民言;敞开门,汇民意”三个主动,深入基层一线听取职工建议,深入群众了解客户需求,走访客户展开意见征求,着力提升优质服务水平。(杨斌)

    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前,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与丹阳市政府举行《关于共同推进丹阳市电网规划与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未来5年,丹阳电网投资32亿以上,投资规模不断增大。(肖鹏)

    为客户“把脉问诊”
    近日,河南新郑市供电公司深入韩春印染厂等3家小微企业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工作,为客户提供用电咨询,帮其优化用电方案,解决用电问题,并积极向企业宣传节能减排和安全用电常识。(刘君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