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助力科技城建设 打造智能电网
    近日,浙江省临安青山湖科技城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正式通过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的验收。该工程是浙江省两个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之一,也是唯一的县级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工程总投资1.9亿元,建设范围约115平方公里,涵盖了电力系统发、输、变、配、用等各个环节。

    科技之城的智能电网
    作为浙江省重点工程,青山湖科技城定位于打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知识产权保护示范区和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的战略目标。智能电网作为承载第三次工业革命的重要载体,能够紧密贴近科技城城市发展的先进性需求,同时也能为其提供更加清洁、高效、稳定、可靠、优质、智能的电力能源和供电保障。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于2012年2月起历经670天的大会战,为这座科技之城打造高智能、高可靠的坚强智能电网。

    生态之城的互动体验
    青山湖科技城智能电网综合建设工程结合科技城绿色发展的思路,重点开展智能供电、智能用电、清洁能源与综合应用四大模块建设,主要包括新能源并网接入、储能系统、智能配用电一体化通信平台等。同时,工程充分应用智能电网领域的最新技术和成果,实现多方面的创新和突破,也开创了数个全省“之最”。该工程建成浙江省内规模最大的智能化电力电缆隧道,实现智能机器人巡检,电缆隧道门禁远程开启控制、智能视频监控和环境综合在线监测。通过深化覆冰在线监测的应用,率先研究并开发了架空线路覆冰预测软件,实现微气象区域输电线路覆冰预测,提升了综合抗冰保障能力。在省内率先使用72套国际先进的磁悬浮发电路灯,通过微风即可发电,实现风光能源的全效利用,为南方山区少风地区分布式风力发电项目建设起到引领示范和积累经验的作用。
    据悉,该智能电网项目的综合应用,将为科技城节能减排和绿色经济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项目建设,每年预计节能标准煤179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49.6吨,减少碳粉尘排放122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3.5吨,减少氮氧化物排放6.73吨。(贾静懿 项丹 郭芳)

    便民办税拉开税收宣传月活动序幕
    今年4月是全国第23个税收宣传月。为推动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开展,山东东营市地方税务局开发区分局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做好“加减法”最大限度便利纳税人,拉开了税收宣传月活动的序幕。
    在服务内容上做好“加法”。推出网上缴税、预约办税、延时办税等服务措施,并对重点税源企业、新办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提供个性化纳税辅导,使纳税人享受到了优质、快捷的纳税服务。在办税程序上做好“减法”。进一步整合办税流程,实行“一窗式”、“一站式”服务,对征管基础资料实行“一户式”电子档案管理,实现各工作环节之间资料共享,同时落实首办负责制和限时办结制,有效提升了纳税服务质量。(李红燕 刘娟)

    “电保姆”助力春茶飘香
    近日,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钱湖供电所员工前往东钱湖镇福泉山茶叶加工厂,为茶厂保供电打开绿色通道,开展一条龙服务。当天,保供电人员为茶厂义务检修制茶机器设备,对低压线路和接户线进行细致的排查,保证茶场制茶可靠、安全用电。同时,还对线路进行合理分割,避免出现超负荷等情况,为接下来茶叶旺季的生产提供可靠的用电保障,真正将“你用电、我用心”的服务宗旨落实到了实际行动上。(胡春华 童建东)

    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近日,国网浙江台州市黄岩区供电公司负责人来到东城街道山亭社区,与社区百姓开展“面对面”交流,征求该公司在贯彻群众路线和加强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着力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当得知社区内存在一些问题,该公司表示将立即落实相关部门进行巡查检修。据悉,为践行群众路线,黄岩区供电公司积极转变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讲百姓话、答百姓问、解百姓忧、办百姓事,真心服务群众。(叶先军 蔡婷)

    社区共建步入“云服务”
    近日,国网江苏苏州供电公司营销部推出“亲情电力云服务”,这是公司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贯彻落实公司党委“双百双千”活动,走入社区开展共建共学,“真听声音、听真声音”的又一新举措。(孙洁)

    倡议“一封家书” 弘扬传统美德
    近日,国网山东泗水县供电公司发起“一封家书”倡议,弘扬孝道传统美德,形成道德讲堂宣传教育、示范引领与实践养成相统一,营造出“尊老爱幼、互帮互助、邻里和睦、敬业回报”的良好氛围。(高健)

    启动便民办税系列宣传活动
    全国第23个税收宣传月来临,近日,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国税局、地税局联合开展了“税企一家亲,春风暖人心”便民办税宣传活动,区委领导及区国税局、地税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龙郦 税宇)

    弘扬革命传统 践行群众路线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党性修养,近日,国网江苏句容供电公司党委组织40多名党团员到茅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开展“弘扬革命传统,践行群众路线”主题教育活动,重温入党誓词,为革命烈士扫墓献花。(朱晓和)

    倾力服务“德大铁路”建设
    德大铁路为商河县的一大惠民工程,为保该商河牵引站工程顺利完成,山东商河县供电公司高度重视,科学制定施工组织、技术、安全方案,对铁路建设项目工程进度“每天一调度,每周一汇总”。(杜晓英)

    供电服务两不误
    近日,国网江苏常熟供电公司董浜供电所抢修人员在抢修恢复供电的同时,还积极向用户推广使用电力微信,用户表示非常欢迎,一些用户表示这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徐海强)

    开展农村配网安全检查专项行动
    近日,国网山东沾化供电公司成立农村配网专项行动小组,对辖区内农村配网情况进行全面检查消缺,目前,已整改8处隐患,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7份,发放各类安全宣传页3000余份。(董丽丽)

    倾情服务保春灌用电无虞
    近期,国网江苏连云港供电公司把服务群众、服务春灌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生动课堂。为保障春耕春灌用电需求,该公司统筹安排、精心部署,赢取全县农户的支持和信任。(孙存华)

    开展联合执法优化电力发展环境
    近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联合地方政府开展电力执法活动,重点清理线路通道内违章树木、违章建筑等现象,宣传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常识,为电网发展运营创造良好环境。(马小强)

    连续12年义捐造血干细胞
    日前,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二十名“红马甲”青年志愿者参加了2014年“镇江市生命志愿者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该公司通过宣传先进事迹、发放造血干细胞捐献倡议书等形式组织员工参加活动。(王亮 沈源)

    组织育龄妇女进行健康查体
    为不断提高育龄妇女健康水平,近日,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组织全体育龄妇女到章丘市计生服务站进行健康查体。使广大女性有病早发现、早治疗,进一步提高健康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王燕)

    开展反“四风”专项整治
    近日,国网重庆璧山供电公司结合实际深入开展反“四风”专项整治,突出整治文风会风、“三公”经费管理、“习惯性违章”、供电服务突出问题等八个方面内容,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成效。(毛茂竹)

    为错峰用电装上“安全阀”
    为确保用电紧张时期群众正常生活、企业生产平稳运行,江苏苏州供电公司胜浦供电所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切实落实对相关企业的有序用电通知工作,为迎峰度夏期间错峰用电计划装上了“安全阀”。(王俊峰)

    变电站增容改造确保电网度夏迎峰
    近日,伴随35千伏狮滩变电站、青春变电站和盐井变电站主变依次顺利投运,标志着国网重庆合川区供电公司今年第一轮主变增容改造顺利完成,同时确保度夏迎峰期间电网安全运行和可靠供电。(曹美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