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访民情办实事
   
———海盐供电公司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连日来,浙江海盐供电公司从党委中心组到基层党支部,纷纷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分层集中学、分散学、结合实际学等不同形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
    创新形式自选动作有特色
    近日,在海盐供电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党委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会上,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基层党支部书记、部分职工代表共同学习了活动有关精神,宣贯了活动实施方案,并就公司领导班子、领导干部“四风”方面的问题进行民主测评。为了将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该公司创新“六个一”活动模式,即一次专题辅导、征订一套学习资料、发放一本学习笔记、完成一篇调研报告、开展一次网上学习,建立一个短信课堂。此外,广大党员干部带着问题深入群众,在深入“双联系点”、开展“双体验”的基础上,通过召开专题座谈会、举行民主评议、开展调查研究、设立意见箱、公布电话等多种形式,了解用电情况,撰写调研报告。
    “走进”客户征集意见有良方
    为深入推进供电服务、提升工程建设,近期,海盐公司开展以走访地方政府、大客户“听建议、解难题、办实事、助发展”为主题的系列活动。领导班子带队,走访了当地各乡镇政府、市政单位、光伏企业、“两新”工程、“五水共治”用电项目及其他用电大户,主动征求客户对公司优质服务、行风建设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协调解决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遇到的用电难题。
    合理布局电网建设有保障
    电网建设“马不停蹄”,规划编制“快马加鞭”。今年,海盐供电公司将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200余万元,并做好500千伏洪明输变电工程的协调配合及政策处理工作,确保重点工程如期开工建设。此外,该公司还将全面提升电网建设质量,大力推广应用损耗小、占地少的新技术和新设备,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电网。公司将结合中心镇建设,推进20千伏电网及农村集聚区配套网络的建设与改造,继续推广和深化工程业主项目部管理体制,打造更为“坚强”的电网。  (汪励雯)

    青工委再记新功

    去年,内蒙敖汉旗农电局青工委紧密结合党政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带团建”,以“青春光明行”活动为载体,传递青春正能量。近期,在2014年全旗共青团工作会议上,该局青工委荣获“全旗优秀青工委”称号。  (邵聪颖)

    守护电网生命线

    清明过后,气温逐渐攀升,大量工程动工、鸟雀搭巢、树木疯长成为影响输电线路安全的重要隐患。为此,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将在4月集中力量展开“地毯式”巡视检查,及早发现并消除线路危险源点,进一步提高电网输电线路安全等级。 (吴鹏)

    开辟绿色通道服务三农

    为更好的服务春耕繁忙期,使农民能够及时播种,满足灌溉需求,近日,浙江慈溪供电公司为辖区内有需要装临时三相电表的农户专门开辟了绿色通道,全力保障春耕时期的农业用电。
    农忙时节特事特办
    慈溪市的新浦镇是农业大镇,对于专门承包该镇村水利工程的倪国祥来说,这个季节也是他最为忙碌的时候。近日,倪国祥拿着相关材料焦急地来到该镇的胜浦供电服务站业务办理窗口。经供电服务站工作人员了解,春耕繁忙期越来越近,倪国祥受村镇委托,需要临时三相电表疏拓河道以备农户春耕灌溉之用。了解情况后,胜浦服务站工作人员立即为倪国祥开辟了绿色通道,并紧急调度了一只三相电表给他安装上。“没想到那么快就安上了,供电服务站的服务真好。”看着通电的泥浆抽水泵开始工作起来,倪国祥放下心来,高兴地说道。
    形成机制服务三农
   
据悉,截至目前,胜浦服务站已经为春耕时期有需要的农户们安装了8只临时三相电表,总容量达134千瓦,其中6只为新浦的农田水利工程服务,用于打泥泵浆,清理河道,同时可以为葡萄种植户、农电灌溉等工作提供干净的水源。另外2只为胜山镇的小型水利工程服务,主要用于该镇胜东村的一些河道疏浚工程,为菱农们的红菱播种提供一个更好的生长环境。随着农耕繁忙季节的到来,临时三相电表的需求还将继续增加,为此,慈溪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特事特办,为急需用电的农户专门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农户临时电表申请时间,加快装表速度,优化三农服务。 (徐金旗 徐新苗)

    举办变检专业事故案例分析竞赛

    近日,江苏无锡供电公司举办变电检修专业事故案例分析演示竞赛活动。此次竞赛,提高了广大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进一步完善了安全管理体系,实现了“安全生产零违章、作业人员零伤害、监督管理零宽容”的目标。 (庄胜斌)

    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近日,陕西安康供电公司对营销党支部、农电中心党支部、党员服务队开展调研工作。同时,调研组走访电力客户,了解供电服务并征询群众意见和建议,切实将优质服务送到群众中去。 (刘芳)

    听民生找问题促整改

    近日,江苏常州农电公司党委负责人到横山桥供电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调研工作,通过现场检查指导、听取情况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了解活动情况,听民生,找问题,促整改,并针对近期党务工作进行部署和要求。(丁晓军)

    给一线班组长上紧“安全之弦”

    近日,江苏淮阴供电营业部全体安全员与一线班组长一起接受安全教育培训,要求班组长在基层一线做到理解到位、执行到位、考核到位、反馈到位,促进安全管理再上新台阶。  (张同选 周礼祥)

    同业对标打出“组合拳”

    去年,江苏如皋供电公司管理对标排名靠后,为此,公司将2014年确定为“同业对标进位争先年”,朝着“南通争第一,全省争标杆”的目标打出“组合拳”狠抓全员进位争先意识的提升。近日,公司再次组织各部门负责人明确了提升措施。 (周宁)

    开展惠农关爱活动

    浙江景宁供电公司党支部分别在2012年和2013年中发动党员捐资数万元,为岳崇村、高山村装设路灯33盏,为群众解决了“夜行难”的问题。近日,公司党员服务队来到梅歧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惠农关爱活动,在了解到两村路灯经过长时间的运行,造成部分路灯灯泡烧坏或路灯线接触不良的情况后,党支部组织了党员服务队带着检修工具和检修材料,为两村修理更换路灯十余盏。此外,党支部还购置食用油、肥皂等物品,走访慰问了两村80岁以上的高龄老党员。   (刘远平)

    活动与工作同曲共鸣

    内蒙敖汉旗农电局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使广大党员干部统一认识,同步行动。该局通过精心安排、周密部署,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实现活动与企业中心工作同曲共鸣。  (姚鸿雁)

    “十三五”一流配电网滚动规划编制工作启动

    4月9日,江苏无锡供电公司宣贯了“十三五”一流配电网规划方案,明确了国网公司和省公司相关具体工作要求,明晰了本轮滚动规划的工作进度、搜资要求以及供电区域划分情况,为地方配电网科学规划发展提供了保障。 (邱巍)

    特殊的“业务办理”

    近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牛塘供电所营业厅接到电话:家住牛塘镇的章居敏因双腿瘫痪,无法到营业大厅办理低保用户每个月享受免费15度电的业务。考虑到她的特殊情况,供电所特事特办,来到她家中,为她完成了特殊的“业务办理”。 (高波)

    开展读书调研活动

    3月初以来,江苏新沂供电公司推出了《你在为谁工作》读书调研活动,大家结合读书活动和工作实际,谈心得、谈感受、谈收获、谈工作、谈责任。近日,在读书调研活动上,22名干部员工代表对活动主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尹嘉民 胡以传)

    巨幅“笑脸墙”成为快乐工作“推进器”

    近日,一面由全体员工大头照组成的巨幅“笑脸墙”出现在上海松江供电公司大厅西侧背景墙上。这是该公司实施“快乐文化”的全新创意,用微笑来感染每一位员工,让大家“快乐工作,健康生活”,营造出亲如一家,轻松快乐的企业文化。 (沈峥毅)

    开展“彩虹春雨润春苗”抗旱保电行动

    自开展“彩虹春雨润春苗”抗旱保电行动以来,山东诸城供电公司实行春灌用电“包保”制,成立了18支“春灌便民服务队”分头深入田间地头,了解春灌用电需求,排查农灌线路和设备,清除缺陷、排除隐患。近日,服务队来到箭口社区农田示范区,帮助农户解决春灌用电问题。  (钟健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8] 2014-04-18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