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4-18]
2014-04-1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屈宏斌: 
  前瞻地看,随着日前出台的包括加大棚户区改造和铁路建设融资支持,小微企业税收优惠范围扩大以及进一步放开行业准入等稳增长政策措施加快落实,经济有望于二季度企稳回升。货币政策不宜紧缩,央行应致力于保持利率水平在合理区间。我们对全年GDP为7.4%的预测保持不变。
  鲁政委: 
  如果站在一个长周期比如说以10年、20年的眼光来看,不仅是中国的外汇储备,新兴经济体的外汇储备都跟美联储的政策松紧紧密相关,当美联储超发的时候,大家的储备都会增加;当美联储收紧的时候,大家的储备都会减少。最近几年中国出口的增速开始下降,中国在更多的月份开始出现逆差,毫无疑问,现在中国外汇储备的增长已经开始出现拐点,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
  杨红旭: 
  杭州楼市促销再升级,正合去年7月我在杭讲课时的预判。再说几点:浙江经济面与金融面的不景气,拖累了省会楼市需求。现货库存大,期货库存也大(去年卖地量翻一倍),供大于求,神仙也没办法。去年三四季拿高价地者将郁闷二三年。房企早促销早获益。
  曹建海: 
  如何化解产能过剩?一是强行“消肿”,二是扩大行业的市场需求,两管齐下必然有效,但这样做只能“治标不治本”。从更深层的意义上看,需要采取“长短结合”的措施,短期的思路应以化解和治理过剩产能为主,从长远看关键在于从固定资产投资形成机制入手建立长效机制,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防止这种大规模、大面积的产能过剩在将来某个阶段卷土重来。
  刘胜军: 
  经济持续下滑引发金融风险可能性加大,中国将被迫再刺激。但刺激方式必须创新:减税是最佳刺激方式,可以考虑全面暂停个人所得税;借机取消房地产领域计划经济色彩的限制政策(如限购);加快以利率市场化为核心的金融自由化改革步伐,缓解融资难融资贵。
  白明: 
  “四万亿”不是该不该有的问题,而是结构并不优化的问题。在低迷时刺激经济各国都有,但要适度,更要讲求效率。单纯为投资而投资,甚至用生拉硬拽的方式扩大投资,对经济运行中的短板弥补能力不强,对经济运行中的长板又重复建设,扩大经济结构中的比例失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17] 2014-04-17
· 微博[2014-04-16] 2014-04-16
· 微博[2014-04-15] 2014-04-15
· 微博[2014-04-14] 2014-04-14
· 微博[2014-04-11]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