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旗下微博登陆纳斯达克 IPO发行价每股17美元
2014-04-17   作者:鲁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17日晚,新浪在京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新浪旗下的微博定于美国东部时间17日9时30分正式登陆纳斯达克,成为全球范围内首家上市的中文社交媒体。微博确定IPO发行价为17美元,此次上市募集资金最高可达3.2844亿美元。
  新浪于2009年推出微博业务,2014年3月底,新浪微博正式更名为微博。截至今年3月,微博月活跃用户1.438亿,日活跃用户6660万。2014年第一季度,微博整体营收达到6750万美元,同比增长160.6%。
  据介绍,微博此次共发行1680万美国存托股(ADS),定价为17美元每ADS,每ADS代表1股微博的普通股。微博的ADS于2014年4月17日在纳斯达克全球精选市场开始交易,代码为WB。
  本次发行的全部ADS均出自微博公司。承销商已被授予一项有效期为30天的期权,最高可选择从微博公司超额认购252万股ADS。高盛集团(亚洲)公司和瑞士信贷证券(美国)公司是本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
  新浪方面介绍,IPO之后新浪持有微博的股权将降至56.9%,阿里持有微博股权将增至32%。
  微博董事长曹国伟通过电话向在京媒体表示,独立后的微博将继续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进一步提升移动端和PC端的使用体验。同时微博将在移动互联网广告、电子商务、移动支付等方面展开探索,打造社会化营销生态体系。而新浪则将更专注于门户业务的发展,计划改进门户网站业务,向移动、视频和垂直频道扩张进行投资。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17] 2014-04-17
· 微博[2014-04-16] 2014-04-16
· 微博[2014-04-15] 2014-04-15
· 微博[2014-04-14] 2014-04-14
· 新浪微博成各国政要 与中国网友对话平台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