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海素心•静修学院在京举办传统五道交流体验会
专家热议文化传承走向
2014-04-17   作者:安翔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4月16日,一场题为“你我相逢·静修时空”的传统五道交流体验会在北京慈海素心·静修学院举办。多位专家学者莅临交流会现场,研讨包括香道、茶道、琴道、书画道和花道在内的五道文化精髓,他们高度评价了静修学院开创的 “培养宁静高雅东方女性”精品课程,并对如何进一步弘扬传统文化提出了意见建议,

    当前,人们生活节奏愈来愈快,古时人们“吟诗作画,呷酒品茗,游历于山水之间”的闲情雅致逐渐被遗忘,随之而来的是更多的浮躁与疲惫。为了生存和远处的虚无,很多人放弃了阖家温馨的时光,放弃了许多与老人喝茶谈心的机会,就连一本喜欢的书也会读上很久很久,久到封面都是一层层的细灰。这一切在现代女性身上表现得尤为突出,她们在追求理想、追寻爱情和经营家庭过程中变得焦虑不安,影响了家庭幸福与社会和谐。有鉴于此,静修学院经过多年艰苦求索终于研发出一整套以传统五道文化为基础“培养宁静高雅东方女性”的精品课程。

    据介绍,传统五道包括香道、茶道、琴道、书画道和花道。静修学院精心融合五道文化内涵,打造了以香、茶、花为主修,禅、琴、国学、女性心灵为辅修的特有教学模式,让学员们在琴茶花香中体悟古代文人雅士的精神境界,在静雅禅理中提升自我的修养水平。学员来此,不仅可以学习传统五道的技艺手法、待人接物的礼仪规范,更能增广见闻、颐养心性、浩然气韵、端庄仪态、滋养生活,让东方女性特有的文化气质在生活与工作中熠动生辉,让和谐的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平和。

    在此次交流体验会中,课程的研发和创意受到行业专家的肯定和文化学者的认同,认为这一课程也将成为传承传统文化的重要方式。

    据了解,慈海素心·静修学院坐落于首都北京,于贰零零玖年立意,贰零壹叁年成型。是国内第一家以弘扬传统文化为导向的综合性女子静修学院。以“学院培养女性,女性影响家庭,家庭影响社会”为理念,致力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之精髓。

    目前学院有完备的教学场地,环境雅致考究,踏入其中顷刻间就有清新脱俗的韵味。学院也非常重视师资建设,不同流派不同讲义的名家大师集聚一堂向广大学员们分享自己的参悟,许多的知名人士与国学大师均来此雅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文化传承:让马铃声穿越时空 2012-05-16
· 做旧仿古玉是文化传承还是造假? 2012-05-09
· 有多少文化传承可以抢救? 2012-03-05
· 生肖邮票:方寸之间的文化传承 2012-01-11
· 文化传承不能阻碍科技进步 2010-04-2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