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汽车渴望政府加大采购力度
2014-04-17   作者:记者 陈嫱 卢志佳/贵阳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在4月10日开幕的第四届贵阳国际汽车展览会上,记者了解到,与“畅销”的进口车和合资品牌汽车相比,自主品牌汽车的产销情况并不给力,一些自主品牌汽车企业表示,希望政府能够加大自主品牌汽车采购力度,把扶持政策落到实处。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自主品牌汽车的市场份额再次下降,这也是自去年9月份以来,自主品牌市场份额连续6个月出现下降。有汽车业内人士表示,受刺激政策退出以及合资汽车价格下探的影响,自主品牌很难靠低价守住市场。而不少城市“限牌令”的推出,更使得进口车和合资品牌汽车成为消费者购车的首选。面对内忧外患,“压力山大”的自主品牌加大了对政府采购的关注度。
  近年来,国家对公务用车的采购标准制定了严格的标准,由于自主品牌汽车大多都在这一标准范围之内,国家也多次出台政策鼓励政府在采购时选择“国货”。然而,由于并没有强制措施落实到具体采购中,自主品牌汽车进军公务用车市场仍然步履维艰。
  广汽传祺贵州广瑞通店销售经理杨昌国对记者表示,贵阳每个月政府采购的公务车大概在15台左右,“对于这个销量,我不是很满意,但现在我没有看到政府采购的需求在增加”。
  长城汽车贵阳旗舰店销售经理敖震则表示,受到品牌号召力及消费观念等因素的影响,自主品牌汽车的发展还是面临着不小的瓶颈。因此,在自主品牌转型的关键时期,政府把扶持政策落到实处,不仅契合政府公车制度改革,又能让自主品牌轿车企业得到实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限购政策提前透支市场需求 自主品牌汽车面临重压 2014-04-03
· 国际同行为自主品牌汽车建言献策 2013-11-07
· 自主品牌汽车:机会来了吗? 2011-12-20
· 我国应建立政府采购自主品牌汽车长效机制 2011-04-22
· 广西政府采购倾斜自主品牌汽车 2010-04-0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