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4-17]
2014-04-17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屈宏斌: 
  2012年以来每年都是年初经济下行,年中出微刺激措施,后半年经济企稳回升,来年又掉头回落。这表明3年来实体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持续减弱的趋势其实从未得到扭转。全球需求持续疲软,消费平稳,制造业投资不振,同时融资成本、工资和汇率却不断上升。基建虽有脉冲式回升但始终没能引导经济自循环复苏。
  李长安: 
  经济在降速,但宏观调控的基调并未发生变化,不出短期刺激计划,应该是当前调控的基本思路。这至少表明,目前的经济增速仍未触及管理层设定的底线。但不刺激并不意味着不管不顾,各种隐性的刺激措施还是在出台,近期货币政策的微调也可以期待。
  陈思进: 
  地产私募基金近年来突飞猛进,数量和金额均创新高。但随着楼市拐点趋势明显,房价下行压力凸显,而地产私募基金基于“房价必涨”的商业模式将难以为继(和美国次贷赌房价必涨类似)。事实上,年初上海星浩资本与LP矛盾爆发就折射出行业所面临的困局。
  余丰慧: 
  3月新增贷款1.05万亿元,M2同比增长12.1%。一季度贷款增加3.01万亿元,并不少。特点是实体经济不景气对资金需求减弱。贷款增加多可能是去年底积压贷款指标的释放。M2增速低于目标和预期,但是市场流动性却相对宽松。还是整个经济低迷对资金吸纳较弱造成的。
  陈国强: 
  信贷审批从严、土地供应放量等因素,对当前房地产市场产生直接影响。购房者观望情绪浓厚,出手节奏放慢,开发商对后市的判断趋于谨慎,加快了销售节奏。这“一快一慢”的转变,让一线市场形势发生变化。
  连平: 
  高息融资部门需求降低、投资方风险偏好下降是导致新增社会融资下降的重要原因。欧美经济好转、人民币持续升值预期被打破,外币贷款同比少增;委托贷款扩张放缓、尤其是信托贷款延续明显放缓趋势都是重要的负面影响因素;银行承兑汇票的供需同比明显少增也显示企业融资需求不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16] 2014-04-16
· 微博[2014-04-15] 2014-04-15
· 微博[2014-04-14] 2014-04-14
· 微博[2014-04-11] 2014-04-11
· 微博[2014-04-10] 2014-04-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