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披露15%税收优惠产业目录 不含金融业
2014-04-16   作者:曹磊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4月16日消息,深圳地税局近日披露《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四大类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但金融业不在其中。

  “前海产业优惠目录”被外界认为是前海最大的优惠政策,因为符合政策的企业可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该目录与横琴和平潭的产业优惠目录一起获得国务院批复,但目录显示,三地金融业均未进入15%税收优惠产业目录。

  前海产业优惠目录包含现代物流业、信息服务业、科技服务业、文化创意产业四大类21小条,其中现代物流业4条、信息服务业8条、科技服务业4条、文化创意产业5条。

  深圳地税局介绍,对设在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的鼓励类产业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上述鼓励类产业企业是指以所在区域《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中规定的产业项目为主营业务,且其主营业务收入占企业收入总额 70%以上的企业。

  该优惠政策适用时期为自2014年1月l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共7年,从2014年第一季度开始,符合条件的前海企业可以享受15%税率优惠政策,以前年度缴纳的企业所得税税款不再退还。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前海银行"乌龙记:腾讯民营银行方案尚未出台 2014-04-15
· 前海产业优惠目录获国务院同意 按15%征企业所得税 2014-03-31
· 农业银行前海分行挂牌成立 2014-02-28
· 前海将推46项改革建粤港澳自贸区 受益股迎大机遇 2014-02-27
· 前海南沙横琴部际联席会议制获批 2014-01-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