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企看准京津冀一体化投资机会
230亿元投资张家口 欲打造“健康产业集群”
2014-04-14   作者:记者 金辉/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话题日渐升温,北京周边的城市逐渐成为投资新热点。近日,宣化县人民政府和香港高能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启动拟集合投资230亿人民币的“京北国际健康产业集群”项目,旨在藉其打造面向大北京都市圈,辐射京津冀地区和环渤海经济带的国际健康产业集群。

  根据国务院《国家关于加快发展健康服务业的若干意见》和《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有关精神,对于充分发挥张家口生态优势、打造服务首都特色功能城市的战略定位,并在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下属的国经咨询股份有限公司应河北省宣化县政府的邀请,组织专家组深入调研了宣化县的地理位置、资源禀赋、交通状况、产业布局等状况。结合宣化县洋河新区建设的总体规划,专家组认为,宣化县适宜发展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建议宣化县应积极有序的打造集安全食品种养植业、健康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健康医疗、生态旅游以及养老地产为一体的综合型健康产业集群,积极引进包括法国、德国、瑞士、芬兰、日本等国先进的健康产业理念、技术和资金,着力打造服务大北京都市圈,辐射京津冀地区和环渤海经济带的“京北国际健康产业集群”。

  在专家意见的基础上,香港高能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明石基金、普拓资本、国经环球控股、清华紫荆控股、长城资产等机构共同发起成立“京北国际健康产业发展基金”,并引入国际战略投资合作伙伴,为宣化县打造“京北国际健康产业集群”提供资金保障。

  “京北国际健康产业集群”项目拟集合投资230亿人民币,围绕安全食品种养植业、健康食品加工、生物医药、健康医疗、生态旅游以及养老地产等多个产业进行打造,同时积极引进包括法国、德国、瑞士、芬兰、日本等国先进的健康产业理念、技术和资金。

  张家口宣化县人民政府县长冯文利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张承的主要“任务”是涵养水源、保护好生态,因此,当地在招商的过程中已经明白地设置了标准,就是文化旅游、新兴科技;高附加值、低污染,“京北国际健康产业集群”符合这样的条件。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京津冀一体化不支持保定楼市发烧 2014-04-11
· 京津冀一体化 重在做“减法” 2014-04-10
· 京津冀一体化需打持久战 2014-04-09
· 京津冀一体化不能没有顶层设计 2014-04-04
· 运用法治思维推进京津冀一体化 2014-04-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