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语阅读]美国银行7.7亿美元和解信用卡违规指控
2014-04-14   作者:王婧/编译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Bank of America Corp. is paying $772 million in fines and refunds to settle regulators‘ accusations that it misled customers who bought extra credit-card products and illegally charged others for credit monitoring and reporting services they didn’t receive.  
  美国银行将支付7.72亿美元罚款和退款,以了结监管机构指控其误导消费者购买额外信用卡产品,以及非法对用户未曾收到过的信用卡监测和报告服务收费。(美联社)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和美国货币监管署9日宣布与美国银行达成和解协议。美国银行是美国第二大银行。此次和解是美国金融监管机构在信用卡附加服务方面赢得的最大一宗和解案。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在和解中要求的退款金额也为历史之最。

  The 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 also fined Bank of America $20 million over allegations of deceptive marketing of products and unfair customer billing pratices. The Office of the Comptroller of the Currency fined the bank an extra $25 million.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对美国银行开出2000万美元的罚单,指控其欺骗性地推销产品和进行不合理收费。美国货币监管署对美国银行开出了2500万美元的另一张罚单。(路透社)
  2008年金融危机后,消费者金融利益的保护引起人们更多的关注。美国国会随后成立了消费者金融保护局,该机构从2011年中期开始运营。

  The regulators said about 2.9 million customers were affected in the Bank of America case. They say telemarketers made sales pitches for two credit-protection products that were misleading about their costs and benefits.  
  监管机构称,美国银行的这宗和解案约涉及290万消费者。监管机构表示,电话推销员就两种信用保护产品展开了销售宣传,并在产品的成本和收益方面存在误导。(美联社)
  除去支付给美国监管机构的4500万美元罚款,其余7.27亿美元均将退还给相关消费者。2010年至2012年间,美国银行向消费者推销了这两种信用保护附加服务,该服务允许消费者在失去工作或者面临其他经济困境时获得部分卡债减免。监管机构表示,电话销售员通常会就这些产品进行误导性宣传,或者隐瞒一些重要信息。

  Bank of America also was accused of billing customers for several identity-theft protection products without getting their authorization or prior to getting it. 
  美国银行还被指控在未征得消费者允许或在征得其允许前就对几种防身份失窃保护产品收费。(美联社)
  在和解协议涉及的退款中,约4.59亿美元将被支付给150万与违规收费行为相关的消费者。据悉,这些为消费者提供保护的监测产品,有时候并未能提供良好的保护服务。

  Bank of America neither admitted nor denied the allegations. Instead,it said in a statement that it had stopped marketing identity theft protection products in December 2011 and credit card debt cancellation products in August 2012.
  美国银行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其被指控的违规行为,而是在一项声明中表示,美国银行已经分别于2011年12月和2012年8月停止推销其防身份失窃保护产品和信用卡债务取消产品。(英国广播公司)
  美国银行在一项声明中表示,已经对大部分受到影响的用户进行了退款。美国银行还表示,其对消费者承诺的退款金额实际为7.38亿美元,要大于和解中达成的金额。

  “We have consistently warned companies about illegal practices related to credit card add-on products,”the director of CFPB,Richard Cordray,said in a statement. “Bank of America both deceived consumers and unfairly billed consumers for services not performed. We will not tolerate such practices and will continue to be vigilant in our pursuit of companies who wrong consumers in this market.”
  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负责人理查德·科德雷在一项声明中表示:“我们一直就企业的信用卡附加产品违规行为发出警告。”
  “美国银行既欺骗了消费者,又对不佳的服务进行不合理收费。我们不会容忍这些行为,并将在惩罚市场中无理对待消费者的企业时继续保持警觉。”(
法新社)
  近年来,美国监管机构加大了对信用卡附加产品违规推销的打击。一些分析人士指出,不少银行已经在终止提供相关产品。与美国银行的和解已经是美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在信用卡附加产品违规方面达成的第五宗大型和解。去年9月,美国监管机构与美第一大银行摩根大通就信用卡附加产品违规行为达成和解,摩根大通同意支付8000万美元罚款,并向消费者退款3.09亿美元。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股价大涨 美国银行业高管忙套现 2014-02-20
· 美国银行上季利润飙升近四倍 2014-01-16
· [双语阅读]美政府催促美国银行支付8.6亿美元罚金 2013-11-11
· 美国银行业今年第二季度盈利创历史新高 2013-08-30
· 美国银行业向美联储提交自己的危机应对计划 2013-06-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