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4-14]
2014-04-14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陈淮: 
  宁波塌楼,人们问,没塌前政府各部门都哪去了。该问不?该问。好使不?不好使。别信良心的话儿。指望官员经年累月守候,他没那积极性。那靠谁?保险公司。如有强制建筑质量险、财产险、第三方责任险等,开发商设计建设居民装修市政刨路中石油埋管啥的,保险公司一定会积极事前干预,因出事他得赔真金白银!
  辜胜阻: 
  湖南调研经济形势发现楼市是重大变数。楼市一头是投资,一头是消费;一头是金融,一头是实体经济;一头是民生,一头是财政。当前楼市急剧分化,一些城市出现高库存。政策急需从需求端发力,如保障房可采取货币化方式消化高库存而不能再大量新建;而对供给不足一线城市则要扩大供给。
  白明: 
  三大外贸指标同时下降并不多见,此前一次月度数据双降出现在去年6月。此次进出口双降主要是内地对香港进出口下降明显,加上去年同期数据有被夸大的成分,基数比较大导致对比明显。进口方面,前两个月国际市场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加上经济减速后中国需求放缓,拉低了进口。
  贾康: 
  以煤炭资源税“从价”改革为契机,理顺基础能源比价关系和价格形成机制,促使全民节能降耗,低碳绿色发展。此为治理雾霾釜底抽薪式长效、普遍、“内生化”手段。
  管益忻: 
  传统城市发展观应当彻底颠覆。多少年来,我们总是在控制大城市发展,结果越控越大。美国大城市人口和GDP分别占全国的80%和84%,日本东京、大阪、名古屋三大都市圈集中了全国68.7%的人口和73.6%的GDP。并不是说城市越大越好,而是说,城市是资源配置的唯一的最佳的空间形态。
  洪平凡: 
  资金的流通性和套利倾向无法用自贸区的界限来约束。金融改革与贸易和其他行业的改革不同,很难用区域试验的方式推进。像利率市场化和汇率改革,做好改革的风险和收益评估之后,即可在全国推进,没有必要也不可能在自贸区试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11] 2014-04-11
· 微博[2014-04-10] 2014-04-10
· 微博[2014-04-09] 2014-04-09
· 微博[2014-04-08] 2014-04-08
· 微博[2014-04-04] 2014-04-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