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恩:中国私募股权市场今年有望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4-04-12   作者:郑钧天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贝恩公司10日发布的《2014年中国私募股权市场报告》显示,尽管中国私募股权基金市场在2013年遭遇了暂时的“冷却”;但由于2014年退出环境更为有利且估值更高,私募投资机构手持未投资金达到空前规模,预计中国私募股权投资将在2014年实现“两位数”增长。

  调查结果显示,2013年中国的私募股权市场交易额下降30%至140亿美元,而交易量却增加了21%。数据显示,2013年电信、媒体和高科技(TMT)行业发生了64笔交易,相较2012年加倍,约占年度交易总金额的30%;互联网行业方面,2013年共开展了67个交易,约占年度交易总量的30%。

  在募资方面,中国募资规模整体下降64%至90亿美元,其中人民币基金下降69%,美元资金下降56%。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韩微文认为,过去募得资金过多是导致募资额减少的原因之一。

  在交易退出方面,退出金额和数量也均出现持续下降,前者下降29%,后者下降32%。其中,同业买卖退出的交易金额持续增长至120亿美元,占2013年交易退出总金额的62%。

  在回报方面,贝恩公司指出,“即便是表现最出色的基金近期的收益率也很难超越16%。”但近三分之二接受采访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者表示,他们将继续持有原有投资项目,加大对受投公司的管理力度,等待更好的退出时机。

  近75%的受访者认为,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在2014年将保持吸引力甚至更具吸引力。同时,约三分之二的受访者预计2014年亚太市场私募股权交易量将保持持续增长。报告指出,鉴于中国预期将维持7.5%的GDP增长,近三分之二受访的私募股权基金管理者表示,私募股权交易量在2014年有望实现至少10%的增长;剩下的三分之一受访者预测则表示,2014年私募股权交易量有望实现超过25%的增长。

  韩微文表示,由于中国的医改不断推进,受访者表示2014年将重点关注医疗和消费品/零售相关行业,此外,消费品和零售、TMT分列投向的二、三位。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私募股权基金整体信心呈增强趋势 2013-11-08
· 外国私募股权公司重返中国房地产市场 2013-08-21
· 六要素影响私募股权市场走势 2013-08-16
· 清科:中国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超6000家 市场深度调整 2013-06-30
· 黑石将收购瑞士信贷私募股权业务 2013-04-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