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康:楼市双轨统筹框架将进一步构建和完善
2014-04-12   作者:王存福 王晖余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上,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楼市调控引到改革这个主题词上,具体含义是双轨统筹框架进一步构建和完善。

  贾康说,双轨统筹其中之一是保障。中国现阶段房地产不能单讲市场,先要关心的是低收入阶层、收入夹心层怎么住有所居。这些群体所需要的有效供给政府要托好底,具体体现就是改革中反复强调的几年内要把3600万套保障房提供出来,年度任务量要有明确要求,比如500万套开工,接近500万套竣工。

  贾康表示,在加快提供托底有效供给的同时,为市场健康发展推进的规则环境建设方面,要加快房地产税立法并适时推进改革。加快房地产税立法的同时,要有在调控中间让市场充分起作用这样一个哲理的贯彻,不能只看到某些局部的现象,就要立即调控,应该做的是统筹双轨统筹框架,加快推进保障房建设。

  贾康说,建设法治国家、现代国家治理、现代财税制度,加快房地产税立法进展如何,这值得所有关心房地产和市场健康发展的人士密切关注。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三四线楼市分化加剧前景悬疑 2014-04-11
· 河北楼市红火 为何令人心情复杂 2014-04-11
· 京津冀一体化不支持保定楼市发烧 2014-04-11
· 楼市政策“去行政化”加速 部分城市限购或淡出 2014-04-11
· 一季度长沙楼市商业地产稳定增长 住宅市场供需降温 2014-04-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