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货币政策可以微调
2014-04-12   作者:任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上表示,经济增长率设定了上下限的区间,在此区间内的浮动,央行不一定采取重大的调控措施,但是微调也是可以的。

  周小川表示,由于中国处于转型期,因此货币政策也一直是非常规的。央行在执行货币政策时不仅要考虑向市场注入流动性,还需要考虑结构性问题。

  周小川表示,确保宏观经济的金融稳定,必须要考虑如何快速推进资本市场的发展,并且改变金融中介的结构,不要再以传统的商业银行为主导,而是更多地依赖于资本市场。

  对于就业与货币调控政策,他表示,货币政策有四个目标,就业只能是影响货币调控的众多权重之一,“会不会把就业定位为最主要的调控权重,我觉得应该动态调整,所以不适宜讲把就业当成货币政策的主要目标,我们还是把通货膨胀率作为主要调控目标。”

  在被问及比特币时,周小川表示,比特币是一种交易性资产,不太像是一种支付性货币。比特币并非由央行启动,因此谈不上取缔。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渐行渐近? 2014-04-09
· 货币政策动态微调进行时 降准须具备三个条件 2014-04-09
· 货币政策可定向定量适度宽松 2014-04-09
· 金融危机中的中央银行与货币政策 2014-04-09
· 日本央行维持宽松货币政策不变 2014-04-0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