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电力电缆有了“身份证”
    近日,国网浙江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检修运检工区员工在数字化后台,对鄞州中心区新林变、铜盆变等13个变电所电缆的参数及井内数据进行排查,共排摸电缆796.313公里,未发生异常,确保了中心城区的供电安全。

    电力井都有了身份标识
    目前,鄞州中心城区800公里电缆及4000余个电力井全部实现数字化管理。在电缆数字化的基础上,该公司还在宁波地区率先试点了RFID电子标签技术,使每个电力井都有了身份标识,运检人员不用到井下便可读取数字,实现了电缆管线的智能巡检,为智慧城市建设打下扎实的基础。

    快速处理故障缩短抢修时间
    鄞州电缆数字化是以10千伏电缆及管沟的基础数据为核心,对主要管沟、电缆参数及使用信息进行全面数据采集、测绘,并形成相应的数据图库,同时包括工井编号及贴牌、电缆挂牌等。检修运检工区员工林允说:“电力电缆是城市的地下生命线,电缆数字化和电子标签的应用提升了电力线路巡检的智能水平,还能快速处理事故查找故障点,缩短故障抢修时间。”

    运行成本降低工作效率提高
    电缆数字化还能大大节省人力和物力。林允说:“过去运检人员到现场查勘需要安装公司配备工人4名,汽车一辆,沿路抬开井盖查看管孔,一般的方案需要1-2天才能完成,有时甚至需要反复开启井盖,费时费力。而现在所有道路的电力管孔信息都能一目了然,效率至少提高十倍以上。现在工作人员不用到现场,就可以在电脑上对每一条电缆的参数及井内数据进行排查,电缆运检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邵亚波 林允)

    助力“农家乐”用上放心电
    浙江常山县东案乡梅树底村是一个风景秀美的地方。近年来,梅树底老百姓抓住机遇,兴办“农家乐”,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人。经济发展,电力先行。梅树底的配变容量变化见证着“农家乐”的历史,从最初的10千伏安,到30千伏安,再到50千伏安。如今,该村“农家乐”越来越兴旺,用电量持续攀升,国网常山县供电公司计划在今年为该村新上一台200千伏安的配变,目前该工程杆塔组立等前期工作已经全面完成。(金坚军)

    主动上门解惑 服务企业“提速”
    近日,国网浙江温岭市供电公司变被动为主动,组织人员来到温岭东部新区,为浙江联合齿轮有限公司等12家近期将要投产的企业答疑解惑,提供上门用电服务。据悉,东部新区集聚了一批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用地集约、生态环保的企业。为更好地解决企业供电难题,该公司超前服务,专门派出“用电顾问”入驻东部新区,为企业提供个性化服务,倾情助力企业发展,提升了客户对供电企业的满意度和认知度。(朱正云 张丹莹)

    打造过硬队伍 优化民生服务
    近年来,山东昌乐县行政服务大厅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着力打造过硬婚姻登记队伍,工作人员素质不断提高,较好地适应了婚姻登记工作的发展要求。工作中,接待做到“三声”: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登记做到“三样”:生人、熟人一样,领导、群众一样,人多、人少一样;服务做到“三心”:热心、耐心、诚心;日常工作做到“四个一”:一个由衷的微笑、一声亲切的问候、一番热情的指导、一句温暖的话语。(刘玉霞)

    商业街架空线入地工程顺利竣工
    近日,为期五天的江苏苏州黄埭镇春丰路商业街架空线入地工程顺利竣工,此次入地工程的完工使得春丰路商业街周边电网的供电可靠性大幅提升,同时也美化了整体环境。(黄政宇)

    开展电力安全“周末夜市”
    为确保电网安全运行,国网江苏江阴市供电公司要求各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安全服务“周末夜市”活动,向群众宣传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知识,增强人们在垂钓、放风筝时的安全意识。(罗平方 孙鹤军)

    高质量推进第二批“实践”活动
    国网蒙东电力科右前旗供电公司认真落实群众路线“实践”活动内容,传达到班组每一位员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调研。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第二批“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吴庆杰)

    开展上岗资格认证技术培训
    近日,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计量室举办电力负荷控制上岗资格认证技术培训,针对负控专业新要求、新技术等内容进行培训,对工作中出现的要点难点问题进行讲解。(孙连新)

    35千伏东桥变综自改造圆满完成
    江苏苏州东桥变全站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从去年下半年正式启动,计划将全站综自设备全部更换。近日,随着100母联备投启用,苏州35千伏东桥变综自改造工程结束,对全站设备的改造圆满完成。(顾韧)

    深入推进农村低电压治理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网山东沾化供电公司从管理和技术两方面入手,深入推进2014年低电压综合治理工作,通过认真排查梳理问题,确保客户满意,努力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董丽丽)

    抢修服务火灾现场获赞誉
    日前,江苏苏州下圩村一居民院内突然燃起的大火瞬间把接户线、进户线全部烧毁。北桥供电所第一时间切断配变电源,配合消防人员将损失减到最小,不到一小时就恢复供电,赢得当地居民的赞扬。(茅银根)

    清树障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
    进入春季后,树木生长迅速,树障隐患给输配电线路安全运行带来威胁。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对辖区范围内输配电线路进行认真巡视,对达不到安全距离的树障进行及时清除,保障了电网的安全。(张景山)

    开展违规使用国家电网标识排查
    近日,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针对部分外包、外协单位违规使用国网标识情况组织开展了排查整改。对发现违规使用国家电网标识的,已责令相关外协、外包单位限期整改。(沈源)

    编印应知应会200问“口袋读本”
    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日,国网重庆铜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编印200余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应知应会200问“口袋读本”,发放到各级党支部,增强学习教育活动实效性。(颜玲莉)

    开展群众路线“送学”离退休支部
    为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国网江苏昆山市供电公司“送学”离退休支部,公司党委、工会组织离退休老党员到常熟蒋巷村,重听带领村民致富故事,接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凌涛)

    设备清理改造 保电网安全运行
    近日,国网重庆合川区供电公司结合狮滩35千伏变电站技改工程,对辖区内主变容量和电流互感器进行清理,确定3座35千伏变电站主变增容方案及互感器更换调整方案,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曹美卿)

    开展大型基建工地联合安全检查
    针对近期配网遭受外力破坏造成线路故障情况的严峻形势,近期,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协同该市经济开发区职能部门集中开展区域内安置房建设工地安全大检查活动。(孙旗 朱斌)

    夯基础 强管理 转作风
    国网重庆江津区供电公司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以“夯基础、强管理、转作风”为主题,着力解决“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实现教育实践活动与生产经营工作的紧密结合。(彭宇)

    完成35千伏西麓变综合自动化改造
    近日,江苏镇江35千伏西麓变2号主变恢复送电,标示着近1个月的35千伏西麓变综合自动化改造工程完成。(汤燕)

    强化线路技能培训
    近日,河南新密市电业局对17个供电所28名10千伏线路操作员进行了三天的业务技能及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强化培训。培训分为理论知识、实地操作、综合技能考试三个步骤,有效提升了员工的业务技能。(魏振东 朱韶瑞)

    开展对发电企业征求意见活动
    近期,国网江苏张家港市供电公司向该市五家发电企业发出征求意见函,征求他们对公司在反对“四风”、加强作风建设、改进工作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张建琴)

    周全服务 客户“点赞”
    为了保障江苏苏州勤美达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赶订单交货,经过多方协调,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将原定施工计划中的勤美4#线、勤美7#线停电日期成功延后到4月3日,细致周全的服务得到客户“点赞”。(柳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 行业资讯[2014-04-04] 2014-04-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