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2014-04-11]
2014-04-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双跨治理”进入收官阶段
    近日,随着最后一处跨越高速公路的10千伏线路被拆除,浙江临安市於潜胥口村完成了“双跨治理”工程。为彻底解决胥口村电源线路跨越高速公路这一隐患,国网临安市供电公司新建了12.8千米长度线路,在没有影响到村民生活的情况下拆除了5处跨越高速线路,避免发生线路遭遇外力破坏而引发停电的事故。

    双跨治理除隐患
    “双跨治理”作为省、市公司跨年度重点工作,临安市供电公司以高标准、高质量、高安全要求稳步推进“双跨治理”进度。据悉,临安地形东西跨度大、南北跨度小,东西走向杭徽高速横穿整个临安地区,加之部分高速公路段由原一、二级公路改建,造成跨越线路数量众多。据统计,该公司有9条35千伏线路、48条10千伏线路横跨杭徽高速,约占杭州地区跨越线路总数的一半。

    各方协调提速度
    面对工程大、难度高、时间紧的困难,为确保治理工作顺利推进,该公司抽调各部门精干力量成立“双跨治理专项工作组”,工作组由公司领导坐镇指挥工程推进,组内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工程前期政策协调是工程推进的重点、难点,公司落实供电所属地化协调原则,将政策协调工作落实到人。为严控时间进度,公司以4月底为时间节点倒排工作计划,细化政策协调、土建、施工各步骤时间节点,确保“双跨治理”工作稳步快速推进。该公司强化计划落实,建立周计划制度,确保工作有序开展。为确保每个节点有效落实,计划细化到每天,以周报、日报的形式通报各条线路的治理情况,对于出现的问题即刻落实解决方案,确保计划顺利实施。
    目前,涉及的57条跨越高速公路线路已经完成其中39条线路的治理工作,同时也已完成10条跨越高速公路的光缆拆除工作。计划在4月底之前完成全部线路治理,彻底扫清双跨线路隐患。  (郭芳)

    助力电镀城转型升级
    近日,德国废水处理专家施密特博士在浙江宁波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专门就全省最大的电镀城即将开始的地下水治理和总体提升方案进行首次对接。在现场的宁波市鄞州区环保局局长俞惠浩说:“电镀城环境治理能够顺利进行,离不开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员工的全力支持。”

    “制污城”治理保环保
    鄞州电镀城建于2002年,占地523亩,是为解决当时分散在各乡镇的电镀企业而建造的,经验在全省乃至全国进行推广,是浙江省最大的电镀城。随着环境治理呼声的不断提高,生产模式已经不能满足环保要求,老百姓称它为“制污城”。去年5月起,宁波市鄞州区政府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开始治理电镀城,并组建了整治工作小组进驻园区,确定了“淘汰一批、搬迁一批、原址整治一批、企业配套回归一批”的总体方案。

    电力服务站进驻园区
    电镀城内有51家企业,1597个车间、384家租户。无论是淘汰还是搬迁都涉及电力设施。为此,鄞州区供电公司在电镀城内设立电力业务受理临时窗口,由专人受理销户和拆表工作,商户们不用到供电营业窗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供电服务。电镀城电力线路和非电镀企业线路混杂在一起,这给线路拆除工作带了一定的困难。为此,鄞州区供电公司制定了翔实的电力设备拆除方案,并组织一支由近50人组成了电力施工队进入了电镀城,对城内51家企业的电缆进行拆除。在短短的一天之内,共拆除500多米的电缆,51台变电器,出色地完成了“歼灭战”,也顺利地推进了电镀城的腾空。(邵亚波)

    让微信“电管家”走进千家万户
    近日,国网浙江台州市椒江区供电公司积极推广“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微信公众服务平台二维码,深受热捧。自平台上线以来,该公司多管齐下,推动平台全覆盖。内部普及,确保员工人人掌握;以点带面,公司员工通过多渠道进行宣传普及;整体推进,在公司各个营业厅设置宣传资料,并培训窗口服务人员,帮助顾客使用。同时,通过媒体向社会各界进行推广,让微信“电管家”走进千家万户,服务民生大众。(朱李)

    标准化电气建设让农村旧貌换新
    从2013年8月开始,国网江苏扬中供电公司帮助同德村进行新农村电气化村建设,又帮助该村完成了变压器增容、进户线改造、解决了吃水难等诸多问题,新农村电气化建设给该村带来了新气象。(王轶洲)

    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征求意见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意见阶段,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确立了“内外结合,全面渗透”的工作思路,多渠道真心实意地征求各方意见。以实际行动增强群众信心,确保活动实效。 (王晓洁)

    启动优质服务活动
    近日,江苏省电力公司启动“智慧苏电,幸福民生”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当天上午,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志愿者走进石路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大院,同步启动该公司“智慧苏电,幸福民生”优质服务主题活动。(张未厌)

    多举措促员工素质提升
    河南新郑市供电公司在员工队伍中积极开展“一帮一”、“一对一”和“师带徒”等活动,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努力打造一批理论精、技术硬的专业技能人才,提高一线员工的综合素质。(张晓敏)

    召开2014年行风监督员座谈会
    日前,国网江苏太仓市供电公司组织召开了行风监督员座谈会。来自市各级党政机关、人大、政协、新闻媒体,以及电力客户、街道社区等社会各界共22位行风监督员受邀出席。(钱学新)

    配合城市建设实施城区电缆下地
    为配合曲阜市打造“中国最干净的城市”,4月9日,国网山东曲阜市供电公司电缆下地工作全面铺开。此次涉及10千伏线路改造长度约为35千米,涵盖入户电缆长度在内,总长度约60到70千米。(马小强)

    零距离“应考”惠民生
    近日,国网江苏镇江供电公司走进《政风行风热线》,与电力客户“面对面”对话。该公司以走进《政风行风热线》直播为契机,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贯通电力服务“最后一公里”。(王亮 孙慧敏)

    供电各专业班组安全管理获提升
    近日,国网蒙东阿荣旗供电公司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抓基础、建流程、树典型、促提升”工作,开展了安全培训和反事故演练,使班组基础管理更加规范有序,安全管控和应急处置能力有新的提升。(李金光)

    “安全用电宣讲团”走进小学
    近日,国网山东章丘市供电公司与福泰小学联合举办“用电安全(家长义工)进校园活动”。通过现场讲解、影像资料、互动问答等方式,为孩子们带来安全用电知识,使其掌握正确、安全的用电方法。(王晓洁)

    全力备战“迎峰度夏”
    今年一季度,江苏苏州最高负荷已达到1724.11万千瓦。据预测,苏州市今夏用电最大负荷将达到2220万千瓦,同比将增长近6成。对此,国网苏州供电公司制定了严密的电网迎峰度夏工作实施方案。(龚剑峰)

    “暖心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近日,国网重庆城口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对公共场所的电制冷设备进行检修,更换农村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家中的老化线路,同时向用户讲解安全用电、科学用电及家用电器安全使用等知识。(易代超)

    进一步推广电费卡扣业务
    近日,江苏镇江江心供电所多措并举,大力推广电费卡扣业务。此举为推广卡扣电费业务和使用电力微信再次作了较好宣传。目前办理卡扣业务19起,微信绑定3户,答复各类用电业务咨询37人次。(田安忠)

    为客户节能减排支招
    连日来,国网重庆铜梁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与重庆电力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组成专家技术组,对辖区内铸钢企业现有“可控硅中频透热炉”的电气指标、能耗状况进行技术考察与效能评估,为客户节能减排支招。(颜玲莉)

    竭力出击 为民解困
    近日,江苏吴江盛泽镇新华新村的谢先生向国网吴江供电公司反映,新华新村的104#公变计量箱位置偏低,过路行人可能会碰头。吴江供电公司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施工,送电成功,确保了行人的安全与方便。(姚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行业资讯[2014-04-04] 2014-04-04
· 行业资讯[2014-04-04] 2014-04-04
· 行业资讯[2014-04-04] 2014-04-04
· 行业资讯[2014-04-04] 2014-04-04
· 行业资讯[2014-04-04] 2014-04-0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