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4-11]
2014-04-11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连平: 
  二季度经济仍有下行压力,但积极因素也值得关注:随着企业开工率上升,发电量增速已经回升,预示工业和投资数据将会改善;3月制造业PMI、非制造业PMI都高于50%的荣枯线;政策己微调,出台了一系列结合调结构和促改革的稳增长举措,二季度内还会加码;必要时货币政策也会有动作,经济可能企稳回升。
  朱振鑫: 
  数据跟踪:1、出口-6.6%低于预期,主要是因为去年虚假贸易基数高。3月新出口订单显著回升,二季度出口有望回暖。2、顺差77亿美元高于预期。前期人民币贬值压力缓解,二季度有望小幅升值。3、二季度外需和基数效应将护航经济小幅回升,就业远未触及底限,政府稳增长近期只是政策微调而非政策拐点。
  周天勇: 
  眼下投资增速为何下滑?一是地方政府负债太高,各银行发现地方政府也有很大违约风险,给其贷款或代卖理财产品慎重,其借债投资被抑制住了;二是国企负债率也很高,有的产能过剩,房地产也不敢进入,其投资能力也下降。民间储蓄很高,却因种种原因,不能顶替政府和国企而投资。
  陈宝存: 
  何谓稳增长?中央和地方政府说的做的都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强的话和事,中央要做的是加强城市间交通高铁高速建设,地方致力于地铁城铁等轨道交通建设。中央不再四万亿,各省却都是四万亿。中央强调的地方发市政债,都是瞄准的土地增值。
  叶檀: 
  私募转公募,在某些对冲基金,高频交易非常罕见,说明压力增加利润下行。传言的背景是自2009年来高频交易利润已大幅下降,吸收外部投资者意味着可能的新一轮热潮。目前在公众舆论大肆攻击高频交易的情形下,此为冒险之举,但市场从不缺顶风的投机者。
  董登新: 
  互联网金融的最大作用不是别的,而是它极大地促动了监管层,它会超速推进中国利率市场化改革进程。互联网金融监管的最大困难在于:一是如何防止“非法吸存”;二是如何防止“非法集资”。这既是互联网金融的灰色地带,也是监管部门的最大难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10] 2014-04-10
· 微博[2014-04-09] 2014-04-09
· 微博[2014-04-08] 2014-04-08
· 微博[2014-04-04] 2014-04-04
· 微博[2014-04-03] 2014-04-0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