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智库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2.9%
2014-04-10   作者:记者 高攀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智库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9日发布预测称,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2.9%。

    在该机构当天举行的半年度全球经济预测研讨会上,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戴维·斯托克顿说,该研究所专家预测,今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的增速约为2.9%;明年和后年经济增速将略微加快,均达到3.2%。

    斯托克顿说,去年底以来的严寒天气将拖累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长约1个百分点,当季经济增速预计仅略高于1%。但随着天气因素的负面影响消退,今年第二和第三季度美国经济增速将反弹至3%以上。

    斯托克顿表示,受股市和房价双双上涨带动,美国家庭财富持续回升和资产负债表进一步改善,会为消费支出扩张奠定基础,成为支撑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但他同时指出,受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等因素影响,近几个月来美国房市复苏有所降温,未来房市复苏形势还有待密切观察。

    该机构还预计,美国失业率今年底将降至6.3%,明年底降至5.9%,2016年底降至5.6%。同时,未来三年通胀水平都将在美联储设定的2%的目标以下。

    曾担任美联储首席经济学家的斯托克顿告诉新华社记者,随着美国经济稳步复苏和财政紧缩方面的拖累减少,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的必要性下降,预计美联储将于2015年中期开始加息。他指出,就业市场和通胀形势将是决定美联储加息时机的关键指标,如果到2015年通胀水平仍未回升至1.5%以上,美联储将推迟启动加息。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81年,总部设在华盛顿,是研究经济议题的全球知名智库。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美国队长2》:超级英雄的恐惧 2014-04-10
· 美国货币政策正常化渐行渐近? 2014-04-09
· 报告称北京市民总资产83.8%是房子 美国仅35% 2014-04-09
· 人民币贬值用不着美国评头论足 2014-04-09
· 美国2月消费信贷增长6.4% 进一步证明经济持续复苏 2014-04-0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