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礼泉:办公房“瘦身”公车拍卖
2014-04-10   作者:记者 梁娟 郑昕/西安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18平方米的办公室被帘子隔成办公区和休息区,办公区在两张桌子摆放之后略显狭窄,这是记者近日在陕西省礼泉县昭陵镇副镇长杨维娟的办公室里看到的场景。
  “清房工作领导小组调查后发现我这间办公室的面积超标,不久就有一位同事搬进来一起办公。”杨维娟说,尽管由于房屋在建造时没有考虑结构,镇上领导干部的房屋面积都有不同程度的超标,不过合署办公后两个人平均下来房屋面积就合适了。
  礼泉县的办公用房近来经历了一场“瘦身”。目前,礼泉县共查出超标办公用房85间,礼泉对超标办公用房采取了隔离、合署办公、腾退等方式整改,目前已经全部达标。
  不仅是对超标公房的处理,礼泉县对公务用车也下了“重手”。礼泉县果业局曾购置一辆韩国品牌越野车,但因为排量过大,在清查超标车辆时,果业局3月6日已把车辆移交财政局封存。
  礼泉县对查出的25辆超规定公务用车,已在3月下旬公开拍卖5辆,形成国有资产处置收益38万余元;其余20辆预估价120万元,正在按照程序在4月初进入公开拍卖程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长春公车拍卖实行动态报价 2014-04-03
· 公车拍卖须防二次腐败 2014-02-26
· 公车拍卖莫成“掌勺者自肥” 2014-02-26
· 清退超标办公用房,不能让形式主义得逞 2014-01-23
· 严控党政机关办公用房 2013-11-2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