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4-10]
2014-04-10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范剑平: 
  3月份中国出口料同比温和增长,较2月份的大幅回落有所回暖,贸易差额则有望回归顺差,规模较小。人民币贬值后,套利资金暂时退场,外汇市场正在寻找与实体经济需求相符的汇率均衡水平,小幅顺差是接近均衡点的表现。中国的加工贸易规模大,不应出现逆差特别是大幅逆差。贬值对3月份出口影响尚未显现。
  连平: 
  私人部门在配置资产时存款边际倾向下降,存贷市场资金向货币市场、资本市场转移将在中期导致贷款规模结构性放缓。新增外汇占款有可能录得负值将致银行信贷能力受限,经济出现下行压力、企业经营预期变差使社会潜在贷款需求有所减弱。3月新增贷款量将少于去年同期。
  邱晓华: 
  调结构确实需要转换思路。政府该做的事是创造环境,绝不能替代企业去做所谓的结构调整。企业家对市场有直接的感受,知道亏损的事不会盲目去做,知道缺乏市场的商品不会去继续生产。这一点很重要。除非我们的企业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企业家。因而,政府该做的事,就是健全社会保障,鼓励竞争,维护公平。
  周其仁: 
  我们现在很多管市场的人,从来没有实际的市场经验,想的挺好但是根本行不通。世界上成熟的市场监管机构中,很多人都是操过盘的,知道市场波动以及实际运作,对各种猫腻心知肚明。但是我们这里监管官员都是标准的公务员,和市场实际隔得很远。
  董登新: 
  上市难、退市更难,这是A股市场的顽疾或绝症。原本是平凡无奇的IPO,非得被整成身价百倍的精英IPO。能进能出原本是市场优胜劣汰的基本规则,现在却变成了“只进不出”,准确地讲,是“上市难、退市更难”,如此市场必须大刀阔斧改革。
  李铁: 
  当前城镇化面临的改革难点:1、户改面临城市利益群体的压力;2、土地制度改革面临城镇基础设施资金来源的压力;3、社保改革面临企业成本增加的压力;4、等级化城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面临上下级政府资源分配、结构调整的压力;5、城市发展方式的转变面临既定利益格局的压力。
  杨红旭: 
  地方救市不宜高估效果。近期关于温州、杭州、长沙等地的放松限购与二套贷款等消息,搅乱了一池春水。根据历史经验,如果没有“中央军”,“地方军”的救市作用不会很显著,二者需要相互配合,其中起主导作用的是前者。尤其是对楼市非常重要的货币、信贷政策,主要掌握在中央手中。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09] 2014-04-09
· 微博[2014-04-08] 2014-04-08
· 微博[2014-04-04] 2014-04-04
· 微博[2014-04-03] 2014-04-03
· 微博[2014-04-02] 2014-04-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