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2014-04-08]
2014-04-08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尹中立: 
  政府新的刺激措施包括增加保障性住房投资、增加铁路投资、为小企业减税,如果只有这些措施的话,力度是不够的,但更大力度的刺激似乎难以出台。再说,企业的负债率已经太高,难以通过放松货币的方式来刺激经济了,只有不断增加政府的支出,通过财政来刺激。
  马光远: 
  一定要对海外投行屡屡唱空中国经济,然后胁迫中国政府出台不计后果的刺激政策的做法提高警惕。海外投行多年来打着专业旗号,其实很多所谓的判断或者建言,都是围绕投行自身利益最大化进行的。海外投行已经成为影响中国经济安全的一大隐忧,国人请擦亮眼睛。
  黄少卿: 
  要重启国企改革,就必须设法遏制国有资本退出时可能发生的国资流失。如何保证国有资本出售价格能够反映其真实的市场价值?为此,政府首先要建立健全公平进入的国有资本转让市场,允许不同所有制主体平等地参与到对国有资本的竞价过程。转让市场既可以是股票市场,也可以是各类产权交易市场,还可以是股权拍卖市场。参与到竞价过程的企业家越多,最终的出售价格才越有可能逼近国有资本的真实价值。
  杨红旭: 
  根据全国70城房价指数,2013年底相比2010年,也即跨度为三年,全国七大“楼区”房价涨幅:西北涨幅19%,排名第一,乌宁兰银等核心城市房价波幅小、稳中向上。华东排名最后,主要受浙江区域沦陷的拖累,另外,上海、南京、合肥等少数核心城市房价大涨,但多数三四线偏弱!
  甘犁: 
  经济学虽然有思想,但主要还是技术。经济学家更像工程师,发现经济活动中的问题,提出有操作性的解决方案,无所谓独立与主流之分。目前的中国,确有学者为民营企业、市场或政府代言,影响力已经超越了经济学,变成公众人物,也就不能算成一般意义上的经济学家了。
  陈思进: 
  金融历史中一条颠扑不灭的真理——每一个泡沫最终都以破灭而告终。看跌者迟早都要多于看涨者。贪婪迟早都要转向恐惧。世界金融市场的一体化越强,生活在其中的金融知识丰富的人机会越大,而金融文盲趋于贫困的风险更大。金融增大了人与人之间的差异,让幸运者和聪明人更富有,使倒霉蛋与平庸者更贫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微博[2014-04-04] 2014-04-04
· 微博[2014-04-03] 2014-04-03
· 微博[2014-04-02] 2014-04-02
· 微博[2014-04-01] 2014-04-01
· 微博[2014-03-31] 2014-03-3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