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经理谈2014:热捧互联网 货基或回常态
2014-03-30   作者:张松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基金经理看好哪些行业?违约事件会加大债券基金投资风险吗?凭借余额宝而风光无限的天弘基金又会怎么看待2104年的货币基金市场?3月29日,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14年金牛基金论坛暨第十一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来自国内众多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们,在为2013年优秀业绩庆功的同时,也对2014年的投资趋势畅谈了各自的看法。

    基金经理热捧互联网

    2013年,成长性股票的优秀表现,令很多偏股型基金光彩夺目。展望2014年股市投资,虽然成长股的整体估值可能会出现下行,但很多股票基金经理依然看好经济转型所带来的机遇。在谈及成长股投资问题时,多位基金经理都对“互联网产业”的投资表示了乐观态度。

    宝盈核心优势基金经理王茹远表示,2014年成长股估值的空间非常大,投资者应该看好它的“成长”特性,个人认为最高估值一定是互联网产业。

    华商盛世成长基金经理刘宏也表示,成长的定义是一定要符合社会经济发展的阶段特征,符合社会发展大趋势;传统的经济发展模式是难以为继。他认为,未来一是消费在经济发展当中的作用会越来越大;二是经济增长的来源越来越多的依靠创新,创新带来的成长值得去挖掘,目前互联网概念,尤其是移动互联网的出现打开了很多创新的空间。

    而新能源、工控机器人、医疗服务则是兴全绿色基金经理陈锦泉看好的行业。陈锦泉表示,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经济转型持续展开的情况下,上述行业的景气度会保持在较高水平。比如工控机器人行业,在人口红利逐步消失的情况下,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应用机器替代人工劳力,而目前中国自己制造的机器人还停留在中低端水平,随着需求的增加,未来这一领域的国产产品将逐步替代进口品牌。

    债券市场稳定回报仍可期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我们必须用开放的心态,来拥抱一个巨大的机会。” 工银瑞信固定收益投资总监杜海涛这样形容债券基金投资。

    随着一系列违约事件的发生,债券市场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经历了很多风雨,很多人担心风险,因为怀疑而离场。

    但在杜海涛看来,投资本身就是风险的游戏,当前债券能够提供的票息有足够吸引力,通过专业的研究甄别并防范风险,努力实现一个稳定回报是可以期待的。杜海涛表示,债券基金连接着当前近100万亿债务和近100万亿存款,如此巨大的市场需要基金公司创造出合适的产品,产品是投融资的连接器。而好的基金经理首先应该是一名好的风险管理者。市场总是在贪婪和恐惧的两极摇摆,作为一个基金经理,切忌因为贪婪忽视了风险的存在。

    货币基金收益或向常态回归

    “现在的收益率已经有些回落,未来如果收益继续下行也很正常。” 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余额宝的本质就是一款货币基金,而它之所以能够在过去拥有较高的收益,是市场环境所致。目前,余额宝的收益高于历年货币基金的平均收益,所以如果未来出现收益下行也很正常。一般货币基金的收益也就是百分之三四的水平。

    当然,余额宝的用户们也不必因收益下滑而过于悲观,周晓明表示,未来较长的一段时间,余额宝的收益也许会走低,但是在投资团队运作下,仍会保持较高的水平。

    周晓明还表示,天弘基金已经开始着手研发基于互联网金融的偏股型基金产品,但是至于何时推出相关产品,目前还不确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首批基金年报公布 依旧看好新兴成长及消费行业 2014-03-28
· 海富通网店无客服无评论 多款基金短期业绩不佳 2014-03-28
· 证监会完善打新规则 基金打新收益或面临缩水 2014-03-28
· 年报“晒”基金利润 长盛大成盈利下滑 2014-03-28
· 京东金融平台上线 八大基金入驻 2014-03-2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