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银行不可替代 余额宝非战略性产品
2014-03-28   作者:记者 侯云龙/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针对工商银行副行长张红力27日期待与支付宝更好合作的表述,阿里巴巴小微金融服务集团CEO彭蕾3月28日表示,支付宝感谢包括工行在内的所有银行十年来的支持,并期待与各大行延续良好合作,共同来支持和发展蓬勃的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经济,实现大家的共赢。

  在27日工行2013业绩发布会上,工行副行长张红力表示,工商银行与支付宝的合作意愿没有变化,期待与支付宝更好的合作。除此之外,农行副行长李振江25日出席2013年度业绩发布会时也表示,农行对与第三方支付机构合作持开放态度。这些举动被认为是四大行在对支付宝隔空喊话。

  彭蕾隔空“喊话”回应称,感谢十年来所有银行对支付宝的支持,支付宝在过去10年也为培育用户使用网银或者第三方网上支付的习惯作出了一些努力,我们也很期待与各大行延续这样良好的合作,共同来支持和发展蓬勃的电子商务和互联网经济,实现大家的共赢。

  针对目前外界热议的四大行和支付宝之间的争议,以及工行关闭除了浙江分行之外的其他分行的快捷支付接口问题,彭蕾称,银行作为国家金融体系主动脉发挥的重要作用不可能被替代。而网络支付和新兴金融服务则是今天整个生态体系中的毛细血管。主动脉与毛细血管都是整个金融生态体系的有机组成部分。

  彭蕾认为,有争议不要紧,任何争议相信通过理性客观的沟通都能解决,但前提是不能影响用户体验和利益。争议之后,更希望大家能与生态体系其他各个参与者一起,努力发展普惠金融,让金融更好地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服务,这才是最终目标。

  目前,市场普遍认为四大行与支付宝之间的核心焦点在余额宝,彭蕾则表示,从一开始,余额宝就不是支付宝的战略级产品,只是为了让用户放在支付宝里的余额通过投资相对比较安全的货币基金来获取一点收益,所以它才叫余额宝。

  彭蕾称,尽管余额宝受到的喜爱远远超出我们的预期,它也成为普惠的互联网金融的一个代表性产品,但回归到做余额宝的初衷上来,它从来不是为了颠覆谁,或者打败谁。好的产品应该继续存在,在继续为用户服务的同时,我们也期望整个金融生态体系里的实现共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银行大战支付宝到底谁会更受伤 2014-03-27
· 支付宝工行互掐财付通观战 2014-03-26
· 支付宝移动支付每天超2500万笔 2014-03-25
· 速推线下业务支付宝接入便利店近两万家 2014-03-25
· 彭安杰:支付宝提升中国金融的包含性 2014-03-24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