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募看好国企改革长线机会
2014-03-28   作者:屈红燕  来源:上海证券报
分享到:
【字号

  京津冀一体化和国企改革等题材股本周以来表现强劲,将大盘从2000点边缘拉回。部分私募昨日表示,国企改革等题材股将是今年内最大的主题,国企改革加优先股推动的行情不亚于2005年开始的“股改行情”,而以创业板为代表的小市值个股已经估值高企,很难再推高。

  上海国企改革昨日再遭追捧,友谊股份等多只个股收于涨停板。创势翔投资总监黄平昨日在深圳举行的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上表示,国企改革激发了企业活力,并可能带来资产注入等外延式生长,国企改革加优先股带来的行情可能堪比2005年的“股改行情”,甚至是更高级别的,看好上海、广东和山东等地的国企改革。创势翔团队去年以净值年增长125.55%的业绩成为私募冠军。

  黄平透露,尽管去年重仓了掌趣科技、乐视网等创业板股票取得好收益,但目前已经撤离,因为创业板估值太高,市值已经比肩蓝筹股,很难再挖掘到暴利机会。深圳某私募也表示,国企隐形资产巨大,比如水电等行业其实收益很高,一旦进行了混合所有制改造,或者民营资本接盘,无疑将释放出巨大的收益,外加国企股股价近两年不断下行,价格已经低估,酝酿着巨大的机会。

  “国企改革或将是今年的长线主题。”齐鲁证券分析师叶倩瑜表示,贯穿了三十年的国企改革正进入一个新的窗口,本轮国企改革的重点区域将落在北京、上海、山东、广东、浙江、江苏等六大省市。“国企改革是一条长线主题,上海国企以其独一无二的体量与资产成为这一波浪潮中的热点。”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吴照银说。

  “从A股市场独特的市值结构分布来看,只有总市值高达15万亿、占A股比重三分之二的传统国有企业的重生,资本市场才能迎来全面性、系统性、趋势性的机会。”中信建投周金涛坦言。

  竞争性领域的国企改革最被机构看好。叶倩瑜认为,国企改革的三大领域依次看好竞争性领域、服务性领域、垄断领域;行业层面,依次看好文化传媒、商贸零售、食品饮料、交通运输、能源。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国企改革方案出台进入倒计时 2014-03-28
· 深国企改革方案或4月出台 2014-03-24
· 优先股试点可助推国企改革 2014-03-24
· 贵州新一轮国企改革启动 2014-03-18
· 贵州国企改革大幕拉开 茅台等六公司改革方案敲定 2014-03-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