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源果汁收购三得利食品
2014-03-26   作者:记者 闫祥岭/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汇源果汁20日宣布和三得利(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框架协议,收购三得利中国旗下三得利(上海)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得利食品”)和三得利(上海)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得利贸易”)。

    据了解,汇源果汁公布的只是框架协议,尚无交易细节。记者通过公告了解到,汇源果汁将收购三得利食品100%股权以及三得利贸易50%股权。此次收购,汇源果汁可得到三得利上海的工厂、运营团队、渠道网络、已开发产品及研发能力等,以及“三得利”商标在中国的独家使用权。

    三得利是全球知名品牌,旗下涵盖多种受消费者欢迎的茶饮料和咖啡饮品。业内专家分析称,汇源果汁并购三得利食品,不但能够丰富汇源产品线,更能利用三得利在产品研发、品质控制等方面的优势,帮助汇源集团拓展茶类饮料、咖啡饮料业务,依托双方的渠道网络,实现消费者群体的互补和全覆盖,此外亦非常有利于汇源果汁进军国际市场。

    此次并购,有力增强了汇源果汁的销售渠道和网络。中国北方市场一直是汇源产品的主战区,华东及南方市场的渠道较弱。而三得利饮料渠道的强势地区恰恰是华东地区和南方市场,这将对汇源果汁原有渠道提供极大的补充。

    记者注意到,根据股份认购交易备忘录,三得利将以与此次股权收购价值等值的金额认购若干汇源果汁日后新发行的股份,同时可能有权在协议期间将其认购的股份出售给汇源果汁的股东。

    据专家分析,尽管三得利每个单品都很强势,知名度也很高,但其产品大都属于毛利较高的高端产品,和众多低价格的产品相比,销量上不占优势,和现有的大饮料企业集团携手是其必走的一步。在中国各大饮料企业中,产品和渠道方面与三得利完全互补的,汇源果汁优势明显。

    对于此次并购,汇源果汁董事长朱新礼认为这是汇源的一个重要的长期战略布局,有助于加强集团竞争优势,提高公司及股东的价值。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朱新礼再生去意 汇源果汁待价而沽 2013-03-25
· 汇源果汁上半年亏3200万 2012-09-10
· 汇源果汁上半年亏损逾三千万 2012-09-04
· 汇源果汁被指商标授权欺诈 29家企业上当 2012-08-15
· 汇源果汁商标案暴露公司管理混乱 或殃及部分管理层“下课” 2012-08-10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