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支持春耕备耕
2014-03-26   作者:记者 刘振冬/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网
分享到:
【字号

  针对今年立春早、气温总体偏高、各地春耕生产普遍开展较早等新情况,农业银行及早下达涉农贷款信贷计划,加大信贷投放力度,积极支持春耕备耕工作。今年前两个月,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53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2.9亿元。

  加大对农户春耕生产的支持力度。农业银行充分考虑春耕春播时节农户信贷资金需求量较大的特点,及早安排农户贷款信贷计划,积极有序推进农户贷款投放,重点满足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农药等生产资料的信贷资金需求。同时,对符合条件的农户简化贷款流程和审批手续,提高办贷效率,确保不误农时。1-2月,累计向农户投放春耕备耕贷款312.5亿元,用于支持农户购买种子、化肥、农膜、机具等春耕备耕物资。针对家庭农场、专业大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金融需求,积极开展调查摸底,结合地方金融生态环境和信用状况合理设定贷款额度、期限、抵押担保和还款方式,为专业大户等提供最高额度达2000万元的授信,支持满足其春耕生产资金需求。

  全力保障春耕备耕物资装备的生产和供应。针对春耕生产客户信贷需求时间急、金额小、用信频、期限短的特点,农业银行在风险可控的情况下,适当降低小型微型农资、农机生产企业的信贷准入标准,下沉经营决策重心,优化信贷业务授权模式,最大限度简化申请用信的资料和手续,加快贷款的发放速度,确保涉农企业春耕备耕资金及时到位。1-2月,累计向农资、农机企业发放生产经营贷款65.7亿元,向各类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社贷款102.3亿元。

  积极支持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农业银行以重大水利工程、小型农田水利、粮食主产区的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以及生态效益、民生效益明显的水利项目和工程为重点,综合运用固定资产贷款、流动资金贷款、发行债券、融资租赁、保函等多种金融工具,为相关客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1-2月,农行累计投放农田水利建设贷54.3亿元。

  农业银行将继续积极开展春耕生产和现代农业产品服务创新,进一步完善涉农行业和区域信贷政策制度,深入探索和完善春耕备耕金融服务的有效模式,加大春耕备耕金融服务力度。根据各地春耕生产进度和农业银行的实际,适当增加基层服务人员,在有条件的基层营业网点设立春耕备耕信贷专柜或“绿色通道”,保障春耕生产所需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同时,规范贷款审批程序,强化贷前调查审查、贷中跟踪服务和贷后严格管理,切实加强涉农贷款风险管控。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农业银行:服务“小企业”的“大银行” 2014-03-07
· 农业银行前海分行挂牌成立 2014-02-28
· 农业银行召开2014年工作会议 2014-01-24
· 农业银行聚焦“民生金融”打造责任银行 2013-11-19
· 农业银行两万亿资金助推县域经济腾飞 2013-11-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