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
2014-03-21   作者:记者 周而捷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总统奥巴马20日在白宫发表讲话,宣布对俄罗斯实施新一轮制裁,同时警告俄方不要采取令乌克兰局势恶化的进一步行动。

    奥巴马说,他已在先前签署的行政命令基础上扩大了对俄罗斯官员的制裁范围,新一轮制裁还将包括一批与俄领导层关系密切的个人以及一家为遭制裁人士提供服务的银行。

    此外,奥巴马当天还签署新的行政命令,允许美国对包括能源行业在内的俄罗斯经济领域实施制裁。

    奥巴马还警告俄方不要在乌克兰其他地区采取进一步行动,如果乌克兰局势进一步升级,俄罗斯将愈加遭到孤立。

    17日,奥巴马宣布对侵犯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负有责任的11名俄方和乌方官员实施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等制裁措施。

    16日,乌克兰克里米亚自治共和国以及塞瓦斯托波尔直辖市举行全民公投。超过九成投票者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17日,克里米亚宣布成为主权国家。18日,俄总统普京在莫斯科同克里米亚及塞瓦斯托波尔代表签署条约,允许克里米亚和塞瓦斯托波尔以联邦主体身份加入俄罗斯联邦。(完)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奥巴马又开“空头支票” 2014-03-11
· 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简化企业进出口流程 2014-02-20
· 奥巴马正式签署债务上限法案 2014-02-16
· 奥巴马签署行政命令启动提高最低工资计划 2014-02-13
· 奥巴马新医改计划吸引330万人加入 青年人占4成 2014-02-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