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沪指跌1.40%破2000点 深成指创五年来新低
2014-03-20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今日大盘小幅低开,早盘维持窄幅震荡整理态势。午后两市单边下行,跌幅扩大,沪指跌破2000点,深成指下挫至五年来新低,创业板大跌。截至收盘,沪指报1993.48点,下跌28.26点,跌幅1.40%,成交886.31亿元;深成指报6998.19点,下跌151.92点,跌幅2.12%,成交1205.20亿元;创业板指报1417.66点,下跌48.56点,跌幅3.31%,成交290.01亿元。

    盘面上看,板块几乎全线下跌,仅园区开发板块小幅上涨;传媒、采掘服务、电子、环保工程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唐山港、国兴地产、恒天天鹅、宝硕股份、东方通信、斯米克、凌云股份、京投银泰、中南重工、龙星化工、金龙汽车、金丰投资等10余股涨停;华胜天成、新文化、星网锐捷、广联达、博瑞传播、金亚科技、鸿利光电 、飞利信、新开普、三诺生物等近20股跌停。

    分析人士表示,在当前经济运行下行的宏观背景下,政策走向已经资金流动性成为影响市场的关键因素。今天上午,央行再度启动28天期260亿元正回购,接下来市场流动性势必进一步收紧,这对大盘指数带来显著压力。但从近期盘面来看,权重股频频集体发力,护盘意图十分明显,这也表明决策层有意托底的底线思维,从而在一定程度上封杀了大盘下跌的空间。因此,短期弱平衡的格局不会改变。

    总体来看,建议投资者关注陆续出炉的公司年报,坚持从业绩选股的思路,且战且退,规避结构性风险。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沪指探底回升跌0.17% 河北板块现涨停潮 2014-03-19
· 收盘:沪指震荡跌0.17% 河北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4-03-19
· 沪指窄幅震荡涨0.08% 2014-03-18
· 收盘:沪指震荡涨0.08% 创业板收获五连阳 2014-03-18
· 沪指反弹涨0.96% 创业板大涨3% 2014-03-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