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相机遭央视曝光股价大跌
2014-03-18   作者:记者 廖冰清/综合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因中央电视台日前曝光其相机存在质量问题,日本相机生产商尼康集团17日股价大幅下跌,一度创五周低点。尽管尼康回应称将积极解决问题,但外媒指出,此事或将给尼康带来较大负面影响。
  中央电视台在15日播出的特别节目“3·15”消费者权益日晚会中批评尼康D600相机“存在缺陷”。据报道,多名中国消费者购买了该款相机后发现拍照时出现黑点,并且清洗也无济于事,而尼康的售后人员却将问题归咎于雾霾天气,并拒绝替换有缺陷的零部件或者对问题相机进行退换货处理。
  针对此次曝光的情况,上海市工商局表示,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并已要求尼康中国对全国范围内在售D600采取下架措施。另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美国消费者日前也已对D600相机瑕疵对尼康提请集体诉讼。
  受此事件影响,尼康股价17日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早盘交易中一度跌至1686日元,创五周以来最低记录。随后股价有所回升,收盘时报1730日元,跌1.64%。
  节目播出后,尼康中国在微博上发表声明称,非常重视央视3·15晚会关于“尼康D600”的报道,公司已于2014年2月26日在官网发布信息,公布相关售后服务跟进措施,并在全国售后服务网点积极对应。“尼康公司今后也将本着对用户负责的态度,继续为中国市场的用户提供全球标准的优质服务。”
  不过,消费者对尼康的回应反应并不乐观,有网友直言该份声明“可笑至极”。《日本经济新闻》认为,中国掀起了国有媒体批判日本产品的运动,关于此事的跟进报道正在相继出现,可能将影响尼康在中国的销售业绩。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这是央视3·15晚会第一次将目标锁定为日本公司。此前其批判对象仅为美国和欧洲公司,如去年曝光的美国苹果公司售后服务漏洞和德国大众汽车的变速器问题,此外还有麦当劳、家乐福和宝洁等多家知名跨国公司也遭到曝光。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网民关注]尼康嘴硬只因法律约束太软 2014-03-18
· 尼康相机拍照现黑斑点 推责给雾霾 2014-03-16
· “尼康Df”问世 2013-11-08
· 尼康上一财年净利润下降28.4% 2013-05-09
· 罗曼尼康帝:只出售顶级佳酿 2013-01-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