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跨国公司在俄利益大 制裁俄罗斯或打击美工商界
2014-03-17   作者: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字号

    乌克兰克里米亚地区的公投结果,令西方同俄罗斯之间的对抗升级,有关西方将制裁俄罗斯的消息不断传出。然而,据“俄罗斯之声”3月17日报道,越来越多的俄经济学家近日警告称,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大背景下,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将伤及本国经济。

  “俄罗斯之声”援引最新一期《华尔街日报》的文章称,一些前任和现任美国官员表示,美国方面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将对西方国家造成直接的商业损害。

  美国商会(US Chambers of Commerce)执行副总裁薄迈伦(Myron Brilliant)对由克里米亚危机引发的美国和俄罗斯的政治交火发表评论称,美国工商界并不想被卷入这场政治危机。报道称,俄罗斯是美国很多跨国企业的重要市场。比如,俄罗斯每年为美国快餐巨头麦当劳贡献其全球年收入的9%。此外,俄罗斯每年还为美国饮料业巨头百事可乐公司贡献约50亿美元的收入,是该公司最大的海外市场。

  俄罗斯同时也是全球最热门的电子商务交易市场之一,许多电子商务行业巨头表示,要成为一个成功的企业,占据俄罗斯的市场至关重要。

  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俄罗斯超过3千万的民众进行了网上购物,俄电子商务交易总额达1600万美元。目前,俄电子商务行业每年正在以接近25%的速度增长。据《东西方数字新闻》(East-West Digital News)预测,未来10年,俄罗斯电子商务交易额将超1千亿美元大关。

  《东西方数字新闻》主编阿德里安·亨尼(Adrien Henni) 表示,目前,易趣网和阿里巴巴全球速卖通针对俄罗斯消费者的电子商务跨境交易额增长迅速,每年高达几十亿美元。因此他认为,在这方面不可能采取什么制裁措施。

  由于俄罗斯还是欧盟最大的贸易伙伴,因此,一些欧盟领导人也表示不愿意仓促对俄罗斯实施经济制裁,他们称,其与俄罗斯的经济合作是欧盟国家福利和经济增长的关键。(米粒)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乌克兰局势仍堪忧 避险货币走强 2014-03-13
· 乌克兰危机搅动全球市场 2014-03-04
· 乌克兰宣布军队进入完全战斗准备状态 2014-03-03
· 乌克兰紧张局势加剧经济溃败 2014-02-28
· 乌克兰央行宣布放弃盯住美元 2014-02-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