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宣布赴美上市 或成美国规模最大IPO
2014-03-16   作者: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字号

    阿里巴巴官方微博今日下午发布消息:决定启动在美国的上市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愿景和理想。如果未来条件允许将积极回归国内资本市场。同时,感谢香港各界人士对阿里巴巴的关心和支持。

    去年阿里巴巴上市地点“一波三折”。虽然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去年皆曾暗示存在谈判空间,但至今香港一方无公众咨询的进展,几近停滞状态。对于阿里巴巴来说,已经等不及、拖不起。根据阿里巴巴与雅虎协议,阿里巴巴在2015年底前IPO才有权回购雅虎所持股权的一半;此外,如果继续推迟,有可能打乱此前的部署。

    对于那些希望阿里巴巴赴港IPO,从而改善该市场流动性及情绪的亚洲投资银行家来说,阿里转战美国这无疑是一大打击。据媒体报道,目前各家机构对阿里巴巴的上市估值不一,根据此前分析师对该公司可转换债券的计算来看,阿里估值应该在1200亿美元上下。据悉,Visa曾以超180亿美元的融资额创下纪录,而阿里巴巴很可能成功超越,成为美国股票市场历史上最大一宗IPO。

    以下为阿里巴巴公告全文:

    阿里巴巴今天决定启动在美国的上市事宜,以使公司更加透明、国际化,进一步实现阿里巴巴的长期愿景和理想。未来条件允许,我们将积极参与回归国内资本市场,与国内投资者共同分享公司的成长。

    感谢香港各界人士对阿里巴巴的关心和支持。我们尊重香港现时的相关政策和出发点,并将会一如既往地关注、参与并支持香港的创新和发展。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阿里巴巴谋划入股中石化销售公司 已招聘专业人才 2014-03-15
· 阿里巴巴上市拟转向美国 2014-03-14
· 阿里巴巴投资在线教育平台TutorGroup 2014-02-18
· 阿里巴巴将在美推电商网站 2014-02-13
· 阿里巴巴拟全资收购高德 2014-02-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