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3•15晚会曝光黑名单
2014-03-16   作者: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尼康D600被曝拍照现黑点
  中央电视台2014年3·15晚会曝光,号称高画质、全画幅,价格高达上万元的NikonD600相机拍出的照片却经常出现黑色斑点,并且多次清理和修理后仍然存在问题。面对用户们的质疑,尼康公司再三拒绝退换,并把责任推给了灰尘和雾霾,甚至要求用户拍摄照片时镜头不能朝上。
  一款如此专业的相机怎么会拍出这样的照片呢? Nikon工作人员称,对于单反相机是很正常的, 因为雾霾可能灰尘多一些,进灰是正常的。在一片质疑声中,尼康公司悄悄地改变了做法,对于上门来清洗相机的D600用户免费更换快门组件。
  据央视报道,不仅在中国,欧洲和美国很多的用户也遭遇了这个问题。美国一所律师事务所的律师表示,目前已经搜集了1千多尼康D600相机的问题,他们正在提起诉讼。相关的法律人士以及美国的一些专业摄影网站表示,目前已经有部分的美国消费者获得了免费将D600换成D610的升级服务。有人戏称说,也许你将你的相机送到维修站的次数足够多,就有可能早日看到希望。
  

    澳妙可奶粉篡改保质期
  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新闻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陈熙同在央视3·15晚会上表示,北京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发现澳大利亚“澳妙可”婴幼儿配方奶粉篡改产品保质期。目前已发现997罐奶粉的罐底产品保质期有明显擦之后重新喷制的痕迹。质检总局提醒,自今年4月1日起,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的中文标签必须直接印制在最小销售包装上。今后消费者遇奶粉质量问题,可拨打12365进行举报。据悉,澳妙可奶粉为澳大利亚全资拥有的大型乳制品企业,总部位于墨尔本。
  

    大唐电信旗下公司为手机装恶意软件
  据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报道,一些公司和经销商选择行货手机预装恶意软件进行扣费和窃取隐私。报道中爆出大唐电信旗下高鸿股份提供预装程序“大唐神器”,经销商每安装一款软件,可以从大唐高鸿股份公司获得0.7元到3元不等。
  一些用户发现,在新买的手机使用后话费突然增多,无缘无故就被扣掉七八十块钱。报道中指出,发现有公司为智能手机安装软件,其中涉及恶意程序,有可能造成扣费和信息泄漏,删除这些程序需要ROOT,有可能会丧失保修,导致用户想删都不敢删。
  报道中指出,在目前大唐高鸿公司正在预装的软件中,有17款流行的软件,手机经销商每安装一款软件,可以从大唐高鸿获得0.7元到3元不等,通过大唐神器安装的软件也能监测用户的使用情况。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运行部主任王明华介绍,2013年新出现的手机恶意程序的数量比2012年增加了3倍,达到了70万个。而这些安装在手机中的病毒以对用户进行远程控制、隐私窃取、恶意扣费为主要目的,让人震惊的是这些恶意病毒程序无孔不入,在手机出厂、消费者应用当中都可被植入。
  

    深圳乐美路公司售假冒伪劣平光眼镜
  据中央电视台2014年3·15晚会曝光,深圳乐美路科技公司销售假冒伪劣装饰性彩色平光眼镜,专家表示,正常人戴上这种眼镜可能真的会变近视。
  有知情人举报,深圳乐美路销售假冒彩色平光眼镜。接到举报之后,执法大队的人员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家公司销售的装饰性彩色平光隐形眼镜价格十分低廉。经检测,这些隐形眼镜的透光率非常差,戴上这种眼镜就好像是戴上墨镜,相当于50度的近视眼镜,一个正常人的眼戴上有度数的镜片,可能真的会近视。
  据央视报道,深圳乐美路公司销售的平光彩色隐形眼镜销售到了河北、上海等省市。5省市执法人员展开联合执法行动,在深圳乐美路公司执法人员发现了大量的半成品以及众多的国内外隐形眼镜品牌的包装材料。目前这起案件已被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广琪贸易公司售过期食品原料
  2014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杭州广琪贸易公司在大量销售过期进口食品原料,而该公司是面包新语等多家烘焙企业的供应商。
  央视记者在该企业进行卧底工作,一间1500平米的仓库内堆放着各种各样的食品原料,每天都有货车从这里进进出出,将食品原料运到杭州及周边各大面包房。而记者发现,一批面粉是2013年1月19日出厂,保质期8个月,早已过期,有的上面甚至还爬着一些虫子。记者将结块的面粉过筛,不一会儿,筛子上就留下了许多白色的虫子。紧接着,筛过的面粉被工人装到了新的包装袋里,生产日期由原来的2013年1月19日神奇地变成了2013年11月21日。
  经过长期的卧底工作记者发现,广琪贸易公司的过期食品远不止这些,这里存放的过期食品之多,过期时间之长,让人触目惊心。一批2009年生产的黄油保质期到2011年,居然已经过期两年多。广琪贸易公司工作人员表示,“我觉得节操还是挺值钱的,但没想到在这个公司,我的节操在这里掉得都差不多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锦湖轮胎等遭“3-15”晚会曝光 2011-03-16
· [股市 2007-3-15]强劲反弹后机构预判分歧较大 2007-03-16
· 数字经济[2007-3-15] 2007-03-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