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月房地产多项指标趋降
2014-03-14   作者:记者 高伟/北京报道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国家统计局3月13日发布了2014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2014年前两个月,全国房地产市场的多项指标呈降温趋势。
  具体来看,2014年1-2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956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9.3%,增速比去年全年回落0.5个百分点。其中,住宅投资5426亿元,增长18.4%,增速回落1个百分点。
  在房屋新开工面积上,1-2月份,全国房屋新开工面积1669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27.4%;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12279万平方米,下降29.6%。房屋竣工面积12418万平方米,下降8.2%;其中,住宅竣工面积9266万平方米,下降10.6%。
  在商品房销售和待售情况上,1-2月份,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0466万平方米,同比下降0.1%。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1.2%,办公楼销售面积下降8.0%,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面积增长8.4%。商品房销售额7090亿元,同比下降3.7%。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5.0%,办公楼销售额下降17.1%,商业营业用房销售额增长7.9%。
  在待售面积方面,截至2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51397万平方米,比去年末增加210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1770万平方米,办公楼待售面积增加64万平方米,商业营业用房待售面积增加233万平方米。
  与此同时,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3月13日也发布了《2014年1-2月全国房地产市场报告》。报告指出,2014年1-2月土地成交量增幅小幅收窄,成交价格处于高位;房地产投资增速整体平稳,新开工面积增速下行明显;商品房销售增幅大幅回落,价格小幅下降;房企资金增幅放缓,国内贷款占比上升。总体而言,2014年前2个月行业多项指标“异动”降温,未来将逐步回归常态。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朱光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今年前2个月土地购置面积增幅延续了去年全年逐步收窄的态势,但土地市场整体依旧活跃,由于有去年较好的销售业绩保证,房企增加土地储备的步伐并未放缓。随着去年同期基数的逐步上升,预计今年上半年土地购置面积同比增幅将继续保持平缓下行态势。
  朱光表示,随着去年同期基数的逐步回落,预计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增幅将呈现逐步平稳上行的态势,但今年的增幅将明显低于去年,房企资金面将渐渐趋紧,企业降价促销的现象将更多地出现。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统计局:1-2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9.3% 2014-03-13
· 房地产信贷风险遭预警 三四线城市房价承压 2014-03-13
· 全国人大:正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014-03-05
· 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 2014-03-01
· 李伟: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将发生重要变化 2014-02-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