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财长呼吁国会尽快批准IMF份额和治理改革
2014-03-13   作者:刘劼 樊宇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12日呼吁国会尽快通过被搁置已久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以体现美国在这一不可替代的国际金融组织中的影响力。

  他在美国会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作证时表示,美国目前正在对乌克兰的金融救助中发挥重要而积极的作用。如果国会能通过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将会帮助IMF在乌克兰最危急的时候为其提供最有效的援助,也能保持美国在这一无可替代的国际组织中的影响力。他预计乌克兰需要IMF150亿美元的救助,这显示了IMF的重要性。

  12日,美国会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通过了为乌克兰提供10亿美元贷款担保的法案,与此法案一起打包通过的也包括IMF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但即使该法案最后在参议院获得通过,在众议院的前景仍然不明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董事会2010年12月通过了份额和治理改革方案。根据该方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份额将增加一倍,约6%的份额向有活力的新兴市场和代表性不足的发展中国家转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将改革执董会,以促成一个更具代表性、全部由选举产生的执董会,欧洲国家将让出两个席位,以提高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的代表性。

  IMF原定最迟在2012年10月使这项改革生效,但由于作为IMF最大股东国的美国尚未批准改革方案,导致这轮改革迟迟未能达到生效所需的法律门槛。奥巴马政府已多次敦促国会尽快给改革“开绿灯”。

    更迅速、更便捷阅读深度解析、分享新锐观点,请扫描二维码,关注经济参考报微信公共账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IMF首席经济学家布兰查德:欧元区存在通缩风险 2014-03-11
· IMF:收入不均影响全球增长 2014-02-28
· IMF报告称:新兴市场金融风险威胁全球经济 2014-02-21
· IMF报告就新兴市场问题发出警告 2014-02-20
· IMF:注意全球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 2014-01-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