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提高最低工资会打击就业
2014-03-04   作者:明煜  来源:新浪财经
分享到:
【字号

  巴菲特周一在CNBC表示,他也希望最低工资能够翻番到每小时15美元,但这不是一个好主意。他认为提高最低工资会打击就业市场。

  巴菲特表示,“如果将最低工资提高到15美元没有不良影响的话,我当然希望提高,但实际上不是这样。”

  但他表示不会和奥巴马争辩是否应该将最低工资从当前的每小时7.25美元提高到10.10美元的提案。巴菲特拥有的财富在美国排在第二位,仅次于盖茨。他认为政府应该通过提高所得税退税方式来帮助穷人。

  巴菲特表示,“我认为提高所得税退税能发挥更大的作用,而且没有负面影响。”对于是否应该提高最低工资的辩论,巴菲特称不相信任何一方的调查。

  他表示,“很难量化提高最低工资的优点与缺点,而这些人却拿出了能够支撑他们立场的绝对数字。”

  巴菲特是希望政府解决收入不公问题的积极支持者。他认为一个非常富裕的国家更应该解决贫富差距问题,他一直呼吁向富人征收更高的税。

  在1950年代,当巴菲特为彭尼零售商工作时,他也曾拿过每小时75美分的最低工资。

  对于美国宏观经济前景,他认为就业市场将继续好转,他不担心美国经济将陷入新的衰退,尽管近期出现美国经济放缓迹象。

  巴菲特表示,“就像2009年秋天一样,美国经济增长适度,但很有连贯性。偶尔我们会对经济加速增长而兴奋,偶尔我们会担心经济二次衰退。我只能说,道路不是笔直的,也并不平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巴菲特公司上季度盈利涨10% 2014-03-03
· 巴菲特旗下公司大举采购油罐车 2014-02-21
· 巴菲特去年借美股大涨赚127亿美元 马年开局不利 2014-02-06
· 巴菲特家族怎样教育孩子 2014-01-15
· <40次机遇:巴菲特家族的人生投资法> 2014-01-15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