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央行连续7个月维持基准利率在2.5%的水平不变
2014-03-04   作者:赵小娜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澳央行)4日宣布,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5%的水平不变,符合市场和经济学家此前预期。

  当天是自去年8月澳央行决定下调基准利率至2.5%历史新低之后的第6次会议,目前基准利率已经连续7个月维持不变。

  央行在声明中强调,基准利率现在处于“最谨慎的进程”中,而利率的稳定运行也将会持续下去。

  央行行长史蒂文斯表示,一些指标显示,澳大利亚消费者需求近期内略有改善,商业条件向好,同时出口增加;然而,通货膨胀率和失业率持续攀升。

  相关指标还预示,澳大利亚今年在住房建设领域将实现巨大增长。澳央行就此表示,希望住房建设领域的持续增长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因资源领域投资趋冷而造成的损失。

  此外,史蒂文斯仍然坚持,澳元兑美元汇率处于历史高位,而澳元走低能够帮助澳大利亚经济实现重新平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澳央行警告通胀率或将突破目标区间 2014-02-07
· 澳央行会议纪要:澳元汇率仍过高 2013-11-20
· 澳央行:不排除进一步降息可能 2013-11-19
· 澳央行如期降息25 澳元后市悲观 2013-08-07
· 澳央行宣布降息25基点 2013-08-06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