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2014-03-03]
2014-03-03   作者: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贾康委员: 
  我国地方债总量仍处于安全区域,其风险点处于局部和项目上,尤其是运行机制不透明,当矛盾积累到一定程度上,会爆发突发性的风险。前几年,地方潜规则强行替代明规则的情况下,地方隐性负债的确为地方贯彻其发展战略起到支撑作用,也起到了改善民生的支持作用。但是,其不透明带来的风险控制、绩效水平较低,有可能给未来带来具有冲击性的风险。因此,应将地方隐性负债引到阳光融资这种新的监管框架之下,提高地方债透明度,加强风险控制,化解地方债风险。
  尹卓委员: 
  要把去功利化作为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的核心。目前,追逐名利已经成为我国科技界最严重的问题,同时也是所有问题的根源,而且年轻的科研人员一入行就受到这种风气的影响。一般的科研项目周期就是一年,长一点的两年,超过这个周期的研究人员会被队伍所淘汰,真正静下心来花时间搞科学研究的人没有生存空间,在这种条件下,根本不可能实现科技自主创新突破。
  方来英委员: 
  我国是一个人口大国,又是一个发展中国家,要满足人民群众的基本医疗需求,没有一定规模的公立医院不能实现我们所追求的社会公平公正。即便是发达国家,其医疗系统的主体也是非盈利的医疗机构。因此,在我国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中,公立医院的改革关系到改革成败。当务之急是要理清公立医院的概念、也需要摸清底数,研究医疗资源布局的问题。
  刘宗明委员: 
  在普通消费者的现代食品营养观中,无论是传统食品还是基因食品,安全性已经是所有食品健康中的第一要素。转基因对人类的影响,不是几年十几年能够看得出来的,它有时是需要几十年上百年甚至是几百年才能显现出来。因此,在基因时代,面对食品安全研究者和政策执行者都必须采取审慎科学严谨的态度。当前,我国消费者对基因食品的质疑,恰恰说明我们在基因食品研究检测方面的科学性与开放性存在不足。
  许皞委员: 
  造成雾霾的因素很多。我们要先做能想到、能做到的一些措施。京津冀一些产业可能会转移出去。产业布局要和土地利用、空间划分联系起来。产业的转移是对的,但是往哪个地方转移要科学论证。有些产业在一个地区污染,在另一个地区不污染,要看大区域整个生态环境的构成,要把环境的自我净化能力、资源的承载能力等因素都考虑在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两会声音[2013-03-15] 2013-03-15
· 两会声音[2013-03-14] 2013-03-14
· 两会声音[2013-03-13] 2013-03-13
· 两会声音[2013-03-12] 2013-03-12
· 两会声音[2013-03-11] 2013-03-11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