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月贸易逆差规模创纪录最高 日元贬值推高进口物价
2014-02-20   作者:  来源:新华08网
分享到:
【字号

    日本财务省2月2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赤字创纪录最高。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1月未季调商品贸易帐赤字27900亿日元,创纪录最高赤字幅度,预期赤字24890亿日元,前值赤字13021亿日元。

    日本1月商品出口52528.82亿日元,前值61105.10亿日元。日本1月商品进口80428.55亿日元,前值74126.23亿日元。

    日本1月商品出口年率增长9.5%,预期增长12.6%,前值增长15.3%;日本1月商品进口年率增长25.0%,预期增长21.8%,前值增长24.7%。其中,日本1月对中国出口年率增长13.1%;1月对美国出口年率上升21.9%。

    日元贬值推高进口物价,进而帮助提升消费者物价,这有助于日本央行2%通胀率目标的实现。

    许多政府人士还预计日元贬值会刺激出口,但总体看来这并未成为现实。新兴市场国家疲弱的迹象日益明显,也使人担心日本出口需求会进一步恶化。

    【热点新闻】
   
规避“钱紧” 银监会约束同业业务 引入流动性覆盖率指标
    险资投资比例上限确定 权益类资产不超过30%
    能源领域首试央企混合所有制 中石化引入民资启动下游重组
    公款吃喝隐蔽手法越来越多 制度设计需更多“精细化”考量
    北京楼市“限价令”松动 多个入市项目报价上涨
    市场人士称电信联通若垄断成立将被处10亿罚款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日本劳动力月均工资降至1990年来最低 2014-02-19
· 日本公布2013年12月份所有产业指数、2月份央行月度经济报告 2014-02-19
· 日本央行继续宽松节奏 2014-02-19
· 日本央行扩大特别贷款项目规模 2014-02-18
· 出口放缓掣肘日本经济复苏 2014-02-18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