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择时能力贡献度凸显 新基金成A股“活水”源泉
2014-02-17   作者:  来源:投资者报
分享到:
【字号

  2014年以来,普通股票基金、股票指数基金、偏股混合基金、平衡混合基金、偏债混合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分别为2.15%、-2.80%、1.83%、2.35%、1.18%,其中平衡混合基金表现最好。

  据数据,1月份纳入观察范围的577只主动型偏股基金中有380只上涨,平均净值上涨2.40%。在统计的70家基金公司中有58家上涨,其中,浦银安盛基金旗下5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15.98%,涨幅居首;德邦基金旗下1只偏股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3.80%,跌幅最深。单只基金产品来看,兴全轻资产以28.20%的涨幅居首。显然,在2014年,择时优胜现象将愈加突出。长期业绩较好,选股能力突出,整体股票投资能力较强的基金公司产品更容易受到投资人青睐,并且成长空间广阔。

  具体来看,普通股票型基金中,表现较好的基金包括兴全轻资产投资股票、富安达优势股票、浦银安盛红利精选股票,偏股混合基金中,表现较好的基金包括兴全有机增长(基金 净值 基金吧)混合、华宝兴业收益增长混合、泰信优势增长混合,平衡混合型基金中,表现较好的包括广发聚优灵活配置混合泰达宏利品质生活混合、浦银安盛新兴产业混合,偏债混合基金中,表现较好的包括海富通收益增长混合、南方宝元债券天弘安康养老。

  受此影响,指数股票基金1月份整体表现继续大幅逊于主动股票型基金,207只被动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3.38%,其中鹏华中证A股资源产业以11.22%的跌幅垫底,而创业板 ETF以14.42%的涨幅居首;35只增强指数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3.22%,其中中海上证50以6.49%的跌幅垫底。

  低风险品种基金1月份的业绩也出现了风化。债券型基金方面,192只混合债券型二级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12%;176只混合债券型一级基金平均净值下跌0.13%;258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13%;11只短期纯债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62%;56只保本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1.05%,长城久利保本以7.42%的涨幅居首;269只货币市场型基金平均净值上涨0.45%,其中建信月盈安心理财B以0.61%的涨幅居首。

  在2014年基金投资方面,众多接受《投资者报》采访的市场人士认为,虽然国内经济基本面趋弱,但考虑到年后资金紧张的局面有所缓解,因此2月份股市或有稳健的表现。他们根据1月份新发基金首募规模及可投资股市比例进行测算,新成立的基金将至少给A股带来300亿的“活水”。

  上述市场人士建议,除了择时能力较强的主动型股基,中低风险投资者2014年可以关注准债型或纯债型基金中利率债持有比例较高的产品。而对于目前市场上普遍关注的打新基金,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偏好打新以及打新能力较强可以作为2014年基金选择的一条标准,但打新并不是申购基金的全部理由,投资不同类型的基金还是要看自己的风险承受度、投资周期等因素后作出整体的决策。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基金积极做多“红二月” 2014-02-17
· 基金择时能力贡献度凸显 新基金成A股“活水”源泉 2014-02-17
· 基金公司迈入“90后” 打新与权益类基金齐头并进 2014-02-17
· 基金积极做多“红二月” 继续淘金新兴成长股 2014-02-17
· 周筱赟:嫣然基金侵吞明星、机构款物5500万 2014-02-1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