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投资大鳄持仓情况曝光
2014-02-17   作者:  来源:新华道琼斯手机报
分享到:
【字号
    美国证交会14日披露的去年第四季度投资人持仓报告显示,“股神”巴菲特青睐传媒股票,在上个季度新增对跨国有线电视运营商自由环球公司的投资,购入近300万股该公司股票,价值接近2.5亿美元,此外还增持原华盛顿邮报母公司格雷厄姆控股的持仓。
 
    而在价格大幅下跌后,美国多只对冲基金在去年第四季度“抄底”黄金或维持仓位不变。持仓报告显示,“金融大鳄”索罗斯上个季度买入630万股全球最大的黄金生产商巴里克黄金集团股份,价值1.11亿美元,同时增持该公司的认购期权。
 
    新泽西州西卡财富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杰弗瑞表示,对冲基金经理继续持有黄金的事实,对于投资者情绪构成激励,特别是今年以来金价表现强劲。受股市下跌影响,以及新兴市场出现的一些动荡,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今年以来金价累计涨幅接近9%。
 
    在个股方面,在恢复“自由身”后,通用汽车获得较多机构的青睐。其中,索罗斯持有的通用汽车股票从前一季度的128万股大幅增至490万股,持有的认购期权从35万份增至140万份。此外电子商务公司eBay和科技巨头苹果也受到关注。
 
    根据监管机构要求,美国大型投资者需在每个季度结束的45天内披露上季持仓情况。不过持仓报告只需披露股票的多头仓位,无需披露空头仓位和债券以及其他证券的持仓情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