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和欧盟去年四季度经济均增长
2014-02-14   作者:闫磊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字号
    欧盟统计局14日发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欧元区国内生产总值(GDP)去年第四季度环比增长0.3%,同期欧盟28国GDP环比增长0.4%,均实现连续第三个季度增长。
    欧债危机爆发以来,欧洲经济形势持续低迷,欧元区经济直到去年第二季度才环比增长0.3%,为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增长。
    与2012年同期相比,欧元区和欧盟去年第四季度的GDP分别增长0.5%和1.0%。全年来看,欧元区和欧盟2013年GDP增长率分别为下降0.4%和增长0.1%,略好于预期。
    欧洲经济能够依然保持复苏势头,主要源自其主要经济体德国和英国的良好表现。数据显示,德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增长0.4%;英国经济则在第二、三季度环比均增长0.8%后再实现0.7%的增长。欧元区第二大经济体法国经济形势回暖,第四季度出现0.1%的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重债国家经济状况改善。负债率超过130%的意大利继去年第三季度停止经济负增长后,第四季度实现环比增长0.1%,与此同时西班牙和葡萄牙经济第四季度增长幅度有所扩大,环比增幅分别达到0.3%和0.5%。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欧盟“错棋”致欧乌联姻受挫 2014-02-14
· 欧盟“错棋”致欧乌联姻受挫 2014-02-14
· 欧盟反NSA监控草案将投票 不再点名保护斯诺登 2014-02-13
· 欧盟拟取消对美国96%商品征税 2014-02-07
· 欧盟会议推进单一监管机制进程 2014-01-29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