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所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健一公馆被停业整顿
2014-02-09   作者: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字号

    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整治“会所中的歪风”,北京市立行立改,取得阶段性成效。人民日报曾报道的健一公馆,现已停业整顿。
    据介绍,北京市领导高度重视整治工作,要求市属公园做到:园内私人会所和高档娱乐场所一律关停,公园内租用合同到期且与公园功能无关的场所一律不得出租,确保公园更好地面向游客全面开放。
    此次整治工作由北京市纪委牵头联合进行整治。市公园管理中心介绍,一批高档餐饮场所已停业整顿;5家公园内的高档餐饮场所和会所提前解约,近期搬出;其余整改场所已调整菜品档次,成为面向大众的公园餐饮场所。同时,市园林绿化局要求各区县摸排辖区公园,发现“歪风”,参照市属公园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北京市将制定公园房屋使用管理规定,保障公园内餐饮、娱乐等服务性设备设施面向公众开放。

    案例
    1
    吃饭人均800元公馆被整顿
    地点:北京朝阳区红领巾公园健一公馆

    去年4月,人民日报曾报道朝阳区健一公馆。报道称,该公馆位于红领巾公园内,一位在公园遛弯的蒋大爷告诉记者,该公馆所在的大片草坪以前是公园绿地,曾经改建成了高尔夫练习场,后来又建了健一公馆。“以前不这样,公园越来越小,反映了也没用。”
    记者以订餐为名获知,预订20人包间,健一公馆为16000元(人均800元),且额外收取15%的服务费,该公馆表示可为公款消费提供用于报销的整额发票,但不方便透露公款消费的情况,如果是接待领导,健一公馆还提供遮挡车牌等服务。
    针对此现象,朝阳区主管部门回应,目前健一公馆已停止接受散客和新的预订;考虑到消费者团圆吃年夜饭的实际需要,1月30日履约完年夜饭订单后,31日起全面停业整顿;31日以后的订单,由经营方妥善安排自行解决。

    案例
    2
    接待费每月10万干部遭处分
    地点:天津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管委会

    昨天,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经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督办,天津市纪委对反映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管委会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在临港生态餐厅公款大吃大喝,每月接待费近10万元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处理。
    2013年1月至6月,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管委会在临港生态餐厅公款宴请86次,合计280691元。这些接待中,有三分之一为临时安排,且多次上金骏眉茶、软中华香烟、汾酒等高档烟酒,严重超出天津市和滨海新区规定标准。天津市纪委给予滨海新区临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党组副书记刘鑑,管委会党组成员、副巡视员兼办公室主任石力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私人会所“变形计” 以酒窖商铺做幌 2014-01-27
· 热门景区高端会所仍暗中经营 “阴阳菜单”应付检查 2014-01-20
· 关停公园内会所 狠刹奢靡风 2014-01-16
· 关闭公园会所无关微观经济干预 2014-01-16
· 乙十六会所北海店停业 2014-01-1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