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苏宁等获虚拟运营商牌照
2014-01-30   作者:刘菊花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工业和信息化部29日向8家民营企业发放第二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国美、苏宁如愿获得牌照。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表示,工信部将密切跟踪试点进展,帮助转售企业解决遇到的问题,让广大用户尽早享受到民营企业开展的移动通信业务。
  张峰说,理论上,移动通信转售企业在拿到试点批文后即可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但转售企业可能在业务开展前还需做些准备工作,如完善计费、客服系统等。
  根据工信部2013年5月17日发布的《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方案》要求,民营企业需先与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并签署商业合同,再向工信部提交申请材料。为缩短申请审批环节进程,工信部还举办了试点申请政策培训会。2013年12月26日工信部向11家民营企业发放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批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虚拟运营商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2014-01-28
· 虚拟运营商的创新之道 2014-01-22
· 5家虚拟运营商同时与电信联通合作 2013-12-31
· 虚拟运营商一点儿都不虚 2013-12-27
· 11家民企获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2013-12-27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