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运营商发展研究中心成立
2014-01-28   作者:刘宏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由中国通信企业协会组织牵头,联合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北京邮电大学、虚拟运营商、服务供应商、研究咨询机构等共同发起成立的虚拟运营商发展研究中心前不久在北京正式成立。
  据了解,工业和信息化部2013年5月发布了《关于开展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告》,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试点工作正式展开,这标志着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一步进入电信业迈出了实质性步伐。
  同年12月,工信部颁发了首批移动通信转售业务运营试点资格,包括万网、京东、天音、迪信通、巴士在线、乐语通讯、华翔联信、北纬通信、浙江连连、话机世界、分享在线在内的11家中资民营企业获得了虚拟运营商牌照。
  对此,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苗建华表示,这标志着我国电信业虚拟运营时代即将到来。作为虚拟运营时代的生力军,跨界进入电信业的虚拟运营商必将逐步改变我国电信运营市场生态产业环境,在推进我国电信业未来发展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虚拟运营商发展为研究中心副秘书长邹先勇说,目前研究中心主要研究方向为虚拟运营商、大数据云服务、移动金融、移动互联网应用,力求为用户提供更多的选择和更好的服务,引导和协助虚拟运营商抓住机遇、合作共赢、创新发展,为推动我国虚拟电信运营良性有效的发展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虚拟运营商的创新之道 2014-01-22
· 5家虚拟运营商同时与电信联通合作 2013-12-31
· 虚拟运营商一点儿都不虚 2013-12-27
· 11家民企获批虚拟运营商牌照 2013-12-27
· 联通电信虚拟运营商名单曝光 2013-11-13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