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企业双飞燕进军空气净化器产业
2014-01-21   作者:黄小红  来源:经济参考报
分享到:
【字号
  一直以生产鼠标著称的IT企业双飞燕近来却宣布进军空气净化器产业,并推出了号称“第三代”的滤巨人AP-1000空气净化器。
  随着环境污染日益严重,空气源已成为影响人体健康的隐形杀手。加之人们环境意识的增强和生活水平的提高,越发认识到清洁空气对人身健康的重要性,空气净化器便成为了许多中国家庭的选择。
  有业内人士预计,如果空气污染持续严重,空气净化器很可能会成为家庭必备家电,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500亿元。而目前,我国空气净化器家庭拥有率不到1%,相比于美国的17%,日本、韩国的28%,市场潜力巨大。
  面对这一庞大的市场,国内外各大企业集体向空气净化器发力。不过,在双飞燕董事长郑伟腾看来,目前市面上绝大部分的空气净化器都属于“电扇+抹布”。
  据介绍,目前90%的家庭使用的是第一代HEPA滤网型空气净化器,这一代的净化器被称为“空气垃圾桶”,一旦垃圾桶盛满吸附的颗粒物,滤网就会饱和失去效用。如今,这种“空气垃圾桶”已经成为用户的困扰,用或者不用都是烦恼。
  市面上出售的第二代离子风技术的空气净化器同样也不令人省心。现有技术使得这种净化器工作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产生大量臭氧,而如何解决臭氧的危害已成为一个全球性的难题。
  在这样的背景下,双飞燕研发的滤巨人革除了前两代空气净化器的弊端,采用“超净化全水洗负离子科技”,通过双重滤网过滤,可以高效吸附空气中的PM2.5、甲醛、细菌及病毒等。不仅如此,滤巨人还可反复水洗清洁滤网的净化产品,在使用过程中的维护达到了0成本。
  国家室内环境与室内环保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主任宋广生表示:“第三代空气净化器,是在前两代优势的基础上,进行技术上的突破。双飞燕滤巨人去除PM2.5的功效达到99%以上、净化颗粒小至0.10微米。因具备独特的无臭氧负离子技术,所以,能够产生大量的远效负离子,同时不会产生臭氧。‘0臭氧’的实现,堪称业界奇迹,解决了全行业的世界性难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集成阅读:
· 空气净化器市场乱象丛生 2013-12-31
· 空气净化器热销背后:价格虚高 效果夸大 2013-12-13
· Blueair空气净化器被指制造巿场恐慌 发防霾财 2013-12-11
· 格力等空气净化器被曝夸大宣传 2013-12-09
· 空气净化器虚夸功能现象严重 2013-07-02
 
频道精选:
·[财智]诚信缺失 家乐福超市多种违法手段遭曝光·[财智]归真堂创业板上市 “活熊取胆”引各界争议
·[思想]投资回升速度取决于融资进展·[思想]全球债务危机 中国如何自处
·[读书]《历史大变局下的中国战略定位》·[读书]秦厉:从迷思到真相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联系我们 | 媒体刊例 | 友情链接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2028708号